首页 > 服装学院 > 绣花基础 > 正文
浅谈绣花制版的图样规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绣花基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做为一个刚上手的制版人员,往往会拿到一个样稿后,无从下手。我做为一个老鸟,浅谈一下我的心得:

1.花稿拿到后,首先分析的是花稿的大小和颜色搭配关系。

分析大小,最主要的是要在脑海中对一些测量单位有具体的印象,比如果1MM到底是多大?它绣在面料上是什么样子?这些要自我训练一下,以求达到精准的目的,以便选择正确/美观的针法!

颜色搭配,最主要的是分析颜色的先后顺序,在多色花样中,还要注意各色间跳线的安排,因为现在目前大多绣花机都不会去剪线(我想最主要的是速度问题),所以我们要尽力要让色与色之间的跳线不被压住,方便修线....

2.一般的刺绣顺序

这个是很常识的内容,但我相信很多新手都没有注意起来,那就是“先下后上,先右后左”的常规规则(当然这只是做为“常规”而已)。

3.面料分析和面料色与花样色的关系

面料对于一个花样的影响是很大,不同面料要用不同的方法去设计花样。简单说来,稀松的,弹性大的,有毛的面料,我们要打很坚实的下缝针迹才绣出光滑平整的花样来,还有收缩补偿要做得充分。

面料色和花样色的关系简明地说:相反色或对比色,相应针迹密度适度加。接近色或相同色,针迹密度可适度减。

呵呵,希望讲的东西有用!

 

来源:论坛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