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学院 > 其它教学 > 正文
大胆的创意 晕眩的设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学院-其它教学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未来的汽车是怎样的?外观像海豚、像飞鹰、像阿拉丁神灯?可以随心所欲改变车身颜色?拥有不沾灰尘纳米车身?采用节能、环保的氢作燃料?……11月29日晚在武汉理工大学东院玻璃厅,该校第三届“跃进杯”汽车无限创意大赛的决赛上,大学生们大胆地放肆着“汽车梦”。

  从100多件初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11件作品让观众耳目一新:“南京跃进菲亚特”针对年轻人设计,进行主题销售;“重卡传奇—阿拉丁”打破人们对卡车的传统思维,货厢采用立式结构,车身采用不粘灰的纳米图层;“GOGO”外形好似京剧脸谱,整车线条流畅;“心翼”专为女性设计,外观活泼、前卫,内饰似一只展翅欲飞的蝴蝶;“双子星”可根据喜好更换车的任何一个零件和颜色……有不少车采用了“线控技术”,将复杂的电子仪表控制集成在LCD操作屏上。最终,“太一工作组”推出的“BOBO”以93.57的成绩摘得特等奖,获得奖金1000元。

  一名评委说,从这些电脑设计中可以看出,选手们拥有节能、安全、环保的意识,异常个性、休闲的全新生活理念,注重汽车多功能、灵性化的设置和富有亲和力的造型。

  据了解,面向湖北高校并向省外延伸的汽车无限创意大赛是该校“汽车文化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今年是第三次举行,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他们对汽车的热爱和为中国汽车工业作贡献的激情。在以往的比赛中,培养出了多名“校园汽车精英”,该校车辆工程99级蓝天的设计作品“Car-styling”获2001年通用汽车疯狂汽车创意大赛荣誉提名奖,并入围2003年“米其林”国际汽车设计挑战赛和“Car-styling”国际汽车设计大赛决赛;车辆工程99级于大国设计的“Defran”也入围了当年“米其林”决赛;车辆工程99级李一设计的“Aspire”也入围过“米其林”决赛,2004年1月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参赛者,李一携Aspire油泥模型来到美国底特律,参加了已有87年历史的北美国际汽车展(NAIAS),后来武汉理工大学投资50万元成立项目组将Aspire制成实车,10月在第六届必比登挑战赛上获得了中国在该项赛事的唯一奖项——最佳原型概念设计奖。据悉,第三届汽车无限创意大赛上“心翼”等作品,也已入围了国内外一些设计大赛的决赛。

  武汉理工大学汽车学院院长杜传进教授欣赏完学生的设计作品后说:“这次的作品形式多样,既有传统的汽车外型设计,也有汽车实用技术的创新,参赛作品水平较高,如能进一步完善设计,参加一些国际大赛完全可能。不过,这些车现在想打入市场可能性不大,概念车从喷绘板上的设计到油泥模型,再到实车,最终投入生产,这是个是很复杂的过程,例如将油泥模型制成实车,不仅需要大量资金,还需要技术支持。不过学生们通过比赛,锻炼了动手能力,提升了兴趣,对他们专业学习、今后就业都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特等奖: 1.BOBO(太一工作组)
特等奖: 1.BOBO(太一工作组)
 
一等奖: 2.GOGO(太一工作组)
一等奖: 2.GOGO(太一工作组)
 
5.EGM助残车(太一工作组)
5.EGM助残车(太一工作组)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