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流行趋势 > 正文
水晶服饰 折射明年春夏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流行趋势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施华洛世奇本月20日晚上7点将在赞美广场礼堂举行“水晶的奥德赛历程”(Crystal Odyssey)时装表演,为本年度“新加坡时装周”掀幕节目之一,过后将巡回印尼、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表演。“新加坡时装周”将举行至29日。

  演出邀请亚洲12名时装设计师发表总共55件水晶服饰与12件配饰,并以2005年春夏流行系列五大主题来进行设计。这些主题是:“民族能量”、“自然韵律”、“诗意之光”、“冷静尔雅”及“梦幻之地”,主要突显个性与魅力。

  参与的时装设计师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和菲律宾。

  5年前,本地时装设计师吴美玲(Michelle Ngo)开始把水晶烫贴、镶嵌与手缝在服饰上,以增添服饰的生命感。尽管做工耗时,吴美玲说:“水晶能为布料增添光彩与动感,穿起来更加华丽高贵,也更有趣好玩。水晶也能使服饰看来更加立体夺目。”

  施华洛世奇也有水晶成分部门专门开发新的水晶成分,让设计师通过烫贴与手缝为服饰增值。新加坡经理林碧仁说,最新成分是多面切割的水晶石“施亮”(Xilion),增加亮度,也能承受更低温,在烫贴时不会损坏布料。另一种新成品是珍珠网眼嵌在金属面上,吊坠着的水晶球随着移动能折射出不同的光泽。设计师在这次时装演出时加以采用,使宴会服饰更璀璨。




来源:《联合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