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手工定制:好的服装让身体自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vCard:Paolo,意大利Kiton高级缝纫师

  Viewpoint:“我们的服装从未流行过,它只与美学经验深刻对谈,并把街道变成T台,使你的身影与品位一再被抄袭。”

  熟练地在高档布料上画样、裁剪,这样的动作伴随Paolo直到现在。还是个孩子时,他就站在祖父旁边看祖父缝制衣服;年长一点儿,又开始帮父亲和舅舅做简单的针线活。“这算是一门祖传的手艺。虽然年轻时也疯狂过,喜欢车,喜欢机械带来的粗犷美感,但最终还是拿起针线,一拿就是一辈子,40年热情不减……”

  原因很简单,每做出一套衣服,看到别人穿起来合适又得体,Paolo就会获得一种强烈的成就感。“这种体会,没做过裁缝的人不知道。”而且,做几年裁缝不难,难的是一生都做裁缝,这跟一辈子都做好人的难度基本是一样的。而Kiton这个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西装定制品牌,正是由300多位像Paolo这样的缝纫师一针一线定制出来的。

  那不勒斯位于意大利亚平宁半岛西南海岸那不勒斯湾的顶端,复杂的历史关系让这里商贾云集,统治者更换频繁。每个统治者都会留下自己的特点,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服装元素。缝纫师们经常要开发一些新款式,从而使顾客表现得更加优雅和体面。长时间的磨合让缝纫师们锻炼出的特殊技能可以“满足顾客的一切要求”,这也是Kiton一直坚持的理念。

  选择Kiton其实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Paolo身上的衣服,从里到外都是百分百Kiton出品,连内裤也是自家品牌。他反复强调Kiton不是奢侈品,只是一个受小众欢迎的品牌,它的品质来自面料、工艺和细节,而真正的奢侈其实是“能自由支配的时间”。

  在自由支配的时间里,Paolo最大的爱好是去小咖啡馆喝杯咖啡,这也是意大利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很多人眼里,Paolo已经不单是裁缝,更是技艺超群的大师,处处透露着与众不同的气息。“但如果总是去想怎么和别人区别开来,你就永远是被动的。”着装也一样,谁也不能定一个框架,说这就是最好,是否得体要看每个人的性格、对美的鉴赏力以及身体是否自信甚至自恋。

  “The best of the best+one”是Kiton创立那天起就有的原则。这句话也是Paolo一生的信条,从缝扣子、锁眼的小工开始,到成为Kiton的高级缝纫师,他一直没有改变自己的方向,在针与线的世界里寻找穿梭的激情和创造力。

  Q&A

  HisLife:现在或以后,你的生活方式还想有什么变化吗?

  Paolo:不想,我热爱这份工作。

  HisLife:意大利风格是什么风格?

  Paolo:许多民族,法国、西班牙、英国等的贵族阶层,为了在夜生活中出彩,经常光顾裁缝店,并提出很多特殊要求,最终融合成所谓的意大利风格。

  HisLife:Kiton为什么一直沿用纯手工缝制工艺?

  Paolo:面料是“活”的,用机器来裁剪缝制,个性就消失了。而用人工方式进行裁剪就会有人气,具备独特个性,表现力跟工业化生产的服装有本质区别。

  HisLife:你如何说服奥巴马来定制Kiton的西服?

  Paolo:Kiton经常以展示面料特性为主,把西装捏成一团甚至踩踏,拿起来抖一抖还是平整的。我认为奥巴马在知道Kiton的特性后,会愿意尝试这个品牌的。

  HisLife:如果一个男人头顶的头发越来越少,他适合穿什么样的西服?

  Paolo:穿什么样的西服取决于个人的整体气质,而不是他有多少头发。

  HisLife:穿西服有没有需要遵循的规则?

  Paolo:选择合适服装配合各种活动时,有种约定俗成的模式,即白衬衫、深色套装、黑皮鞋的搭配,只适合在晚上出席活动,而黑色套装只适合出席特殊的仪式。这些虽然不是正式规则,但在今天的生活中依然适用。

  HisLife:你认为男人的衣柜应该是怎样的?

  Paolo:应该是个魔术箱,把衣柜当仓库是不道德的。

来源:他生活

来源:他生活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