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mike-D:时尚新锐的热血DJ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Mike D,北京孩子,三岁时和父母捉迷藏差点上了103路无轨电车,还好差点。平安长到八九岁,买了平生第一张唱片—— “Thriller” ,喜欢 Michael Jackson ,所以给自己取名 Mike。

  略去几年时光,转眼 Mike 就到了毕业找工作的年纪。一脸懵懂的他来到 CRI 实习,机缘巧合,拥有了一份难以想象却非常适合的工作——Radio DJ 。青涩的“Hit FM”,难忘的“X FM”,插曲的“MTV学英语”,然后是今天壮实的Hit FM 88.7“BigDrive Home”,让所有女孩子疯狂的Mike D。

  自言是外弱内壮型,那点壮实劲儿在音乐间一盏孤灯的陪伴下发挥到淋漓尽致,衬着自己天生的好嗓子,和与众不同的节奏感。自认也是个劳动人民 --- 播音的,和播种的农民区别不大,这种实在风格,点评歌手的时候也能听出来,很实在,像农民对着地里的庄稼。

  到了各位感兴趣的部分,办公室里的Mike D依然讨人喜欢,说话横横的,一旦沦为当众打趣对象,却只是附和笑着,小声反驳,显出笨得可爱的样子。打趣话题大致分为两类:Mike D说没有去过合肥省;Mike D跟国鹏去飙歌了。

  本次hi-chic奇客时尚网对Mike D进行了一次专访,带你领略真实的Mike D,或许与你在电波中感受到的并无二致。 

  hi-chic:对你的名字很感兴趣,有很深的渊源吗?

  M:其实关于这个名字很多人都问过我,Mike其实很好理解,但是为什么加个“D”呢?当年我有个国外的搭档,他是来自加拿大的Cory,他是这个“Mike”的尾音听起来很轻,在广播里容易被吞掉,可能加个字母会比较好。然后“Beastie Boys”,也就是“野兽男孩”这个乐队里面有个哥们叫“MikeD”,他说这个名儿挺酷的,就给我按上了。所以我现在就叫“Mike D”,叫了有6、7年的时间了,在广播中都叫“Mike D”。

  hi-chic:我们都觉得你的工作不错,每天和女搭档聊天,你什么时候开始对DJ这个职业感兴趣的?

  M:曾经在上初中的时候就比较喜欢欧美音乐,因为我在北京生活嘛,所以在北京的某个电台中经常听一档节目叫“雀巢咖啡音乐时间”,还有一档节目叫“史东音乐时间”,都是介绍欧美音乐的。从那时候起听欧美音乐节目,就会觉得要是这里边声音换成我我改怎么说。感觉从那个时候起就有一种DJ的情结吧,到最后真的是梦想成真了。

  hi-chic:做为国际时尚调频的主持人,每天大多都是欧美音乐,你们平时听中文歌多吗?觉得两者之间有差距在哪里?你心中觉得最fashion的音乐是什么?

  M:平常说实话听中文歌的机会并不多,因为天天工作接触的都是欧美音乐,自己喜欢的也是欧美音乐。像周杰伦啊,还有一些新晋的歌手我可能会听,因为我身边的朋友可能会推荐给我听。比如说方大同,他的音乐我最近听的挺多的,我觉得还算不错。陶喆也曾经喜欢过,王力宏的听的不多,但是有些歌很不错。总之我们的华语乐坛还是不缺好歌手的。

  最fashion的音乐我觉得应该像加拿大歌手LeonardCohen(莱昂纳德·科恩)吟唱出的那种有点乡村风格的东西。很多人都认为最fashion的音乐一定要是电子的,一定要是最酷最炫的。我倒认为真正的时尚音乐是能让你心灵当中感觉到悸动的音乐,于是乡村音乐,尤其是那种很老实的乡村音乐是很潮的。

  hi-chic:觉得做DJ最幸福和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

  M:最幸福的事情当然是当你说话的时候可能有5万、10万、20万的人在同步听你的节目,一瞬间声音就可以传到很多人的耳朵里面。最痛苦的是现在只能出声儿不能见人,当然了现在也开始做做电视节目什么的露露脸了,这对我来说也算一件比较开心的事情了。

  hi-chic:熟悉你的朋友都说你是个潮人,在电视或者是平面媒体上看到的你也浑身透着时尚,(记得你主持一档电视节目时,穿着一条很拉风的红短裤)。关于造型着装方面你自己有什么喜好?或是幕后高参?

  M:虽然我现在做的节目是个时尚类的节目,但是大家肯定不信我在生活中是个特别不潮特别不IN特别不时尚的人。我不太会在自己的身上下太多的工夫。比如说每天出门要把发型弄得多到位,衣服要多精心搭配,我是怎么舒服怎么来。有时候可能让人觉得很邋遢,但我觉得舒服最重要。

  在电视上有服装镜头出现的时候,穿哪件衣服,身边的朋友或者家人都会给一些建议。但是这些并不由得我说的算,我们有专业的造型师,还是要听他的。

  hi-chic:你自己最喜欢做什么类型的节目?如果自己给自己DIY量身订做一档节目的话,你希望它是什么样的呢?

  M:我个人非常喜欢汽车,我是一个十足的车迷,家里车的图片啊收集了一大摞。基本一回家就是www.XX汽车网站.com,所以说我梦想中的节目应该是一个汽车类的节目。像英国的BBC非常著名的一档汽车节目叫做“TOPGEAR”,我觉得当那个节目的主持人实在是太酷了。那个节目的主持人是个上了岁数的老头,经常试驾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什么的。所以我梦想中的节目是一档汽车节目,并且是有试驾的汽车节目。

  hi-chic:有自己的生活地图吗?比如经常出没于哪些地方?给大家推荐下你心目中的时尚地标。

  M:可能大家不太相信,我真的差不多是个两点一线的人,基本是工作单位到家。可能周末的时候逛逛商场啊看看电影啊什么的,或者跟朋友聚一聚。像最近看电影可能会比较多,比如变形金刚上映的时候我就会去看。

  介绍北京的地标的话,我是北京人,北京的西单东单都可以去玩。最近比较火的是三里屯Village,在那儿可以看见很多潮人,不妨去看一下。

  hi-chic:你之前还演过话剧什么的,有想过往多个不同的领域发展吗?最想去哪个领域试水?

  M:我现在在做电台主持人,然后客串了一下电视主持人,感觉出镜的这个滋味还是不错的,也希望能够有更多在镜头前表现的机会。话剧呢当时也是第一次触电,没有想到可能还是有点小小的表演天赋的。表演方面我觉得电视剧还不能满足我,电视剧拍不拍都无所谓。其实我最大的梦想呢还是参演一部电影,最好是张艺谋导演的,当一个第18男配角也可以的。我好奇电影片场的一切,所以说想感受一下当电影演员在片场,导演喊“Action”,那种感觉实在是太炫了。

  音乐方面我就是这幅嗓子,别的主持人有的会弹个贝斯敲个鼓什么的,我要玩乐队的话就是当仁不让的主唱啊,哈哈.....。

  hi-chic:平时生活中都有哪些和工作没有直接关系的爱好或兴趣?

  M:除了刚才说的喜欢车以外,最近因为买了一个相机,也迷上了摄影。反正都是造钱的东西。车这个东西不能说喜欢什么就买什么,只能是望梅止渴。看看车的图片,车展什么的是必去。摄影呢觉得拿着自己那个40D就觉得很不错了,天天背着它乱拍一气,拍出来的东西觉得自己还是挺喜欢的。洗出来挂在家里,也算是一种爱好吧。

  hi-chic:生活中也会去“监听敌台”的广播吗?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主持人?圈子里的好友谁对你影响最大?

  M:北京的电台我可能会借鉴一下,比如开车我不一定会锁定自己的调频,有可能会听到交通台啊或者音乐台什么的。我可能会听听人家主持人的风格,包括相近的节目类型主持人是怎么把握的,大家互通有无嘛。那谈到我自己最喜欢的行内的人,不是中国人,当然有待我是很敬重的,另外一个人是美国的RyanSeacrest,我觉得他的状态是我特想要的。他在电台之中有自己的一档节目,同时也是《美国偶像》这档电视选秀节目的主持人。他是一个综合类的主持人,不局限在电台里,所以他的状态是我比较喜欢的,也是我的榜样。

  hi-chic:做为一个很fashion的电台的主持人,想知道你怎样理解时尚?

  M:时尚我倒觉得是不要跟风,跟风就不是时尚了,所以说在现在这个社会当中,最不IN的可能是最IN的,最不潮的可能是最潮的,最不时尚的可能是最时尚的,适合你的那就是最fashion的。

  hi-chic:杰克逊过世那天的“hit morning show”上听到你回忆了自己年少的时候,年少的时候追过潮流赶过时髦吗?告诉我们,你相信他真的去世了吗?

  M:那时候可能还真有过,但可能迷的跟国外的关系不太多,都是国内的,港台明星啊什么的。当年还看过日剧,觉得木村拓哉他们真是帅呆了,他们的穿着、发型还有他们那眼神我都想模仿,但现在想想还是差的有点儿远。

  我个人宁愿不相信他是真的去世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他的音乐能够永存吧。至少在我这边我会把之前买的杰克逊的专辑、卡带还有海报都会珍藏,包括他的音乐,我也会搁进我自己的MP3中,作为这种压箱底的音乐来听。因为他的东西是任何时间去听都不会过时的。而且我自己有很重的杰克逊的情结,估计我到了50岁的时候再听他时,也会感慨原来我当年也是如此疯狂地迷过一个欧美明星啊。

  hi-chic:觉得自己最牛的特质是什么?如果被人家挑战的话觉得最有把握获胜的是什么事情?

  M:说话速度吧,在电台当中练就了那种标版式的,说的比较快,所以说中文的速度,然后快起来,还比较清楚的话,我倒现在还没有遇到能挑战我的人呢。

  hi-chic:虽然你在话筒后面主持节目,大家见不到你,但你的女粉丝应该不少(男的也很多),来对大家发表一下受宠感言吧。

  M:谢谢支持,请大家继续宠爱吧!

来源:奇客网

来源:奇客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