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鲍勃·迪伦的下半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周周,esquire时装总监,专栏作家。

  In 买Life

  时装史说正是这些音乐巨子或者摇滚巨星们影响着男人下半身的进化……

  前一阵,鲍勃·迪伦( Bob Dylan)在北京唱了个堂会,据说鲍鱼们(我给鲍勃·迪伦粉丝儿起的爱称)对这件事儿比较错愕,因为这一切来得太快,一块滚了三十年的石头,滚到北京似乎只用了三周。我不是“鲍鱼”,老鲍诗人般的气质打动不了我,但我注意到他在台上穿了一条宽松的丝光斜纹裤,裤子上还镶着明黄黄的侧线。

  说实话,我确实很关注鲍勃·迪伦的下半身,不要想歪,我是说他下半身穿的裤子!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时装史说正是这些音乐巨子或者摇滚巨星们影响着男人下半身的进化:比如另一位摇滚大腕米克·贾格尔就造就了“瘦裤子”的流行——即便在进入摇滚风格150年前,摄政时期的英格兰潮人界就穿着紧身的裤子。 但到了20世纪60年代,英国的“玩具男孩”为紧身筒裤铺平了道路,而米克·贾格尔穿起了紧身筒裤,则影响了接下来的一个十年……因为,一个不争的事实是——米克·贾格尔的麻秆儿造型确实能把紧身裤穿得出神入化。

  另外一些来自于巨星们下半身的乐趣是这样——加里·格兰特特别喜欢穿法兰绒裤子,即便这裤子很容易让人想起老年人,而时尚指南上更损,他们说穿着它适合走进主菜是30美元的餐馆;而我很喜欢的灯芯绒裤子则是大导演伍迪·艾伦的logo,它裤管宽松颇具美国知识分子气质,但专家们说穿起它适合参加乡村足球赛或者去野外猎鸭子;还有代言美国“国裤”卡其布裤子的乔治·克鲁尼,当然乔治·克鲁尼肯定不是第一个穿卡其布裤的电影明星,但他却轻松地让卡其布裤显得更加有型——黑色T恤,皮革系带靴,不穿袜子——深究卡其裤的起源应该是二战期间的美军,却在克鲁尼身上让它远离了麦克阿瑟将军们刻板军事风格,这至少证明了拥有电影明星的漂亮外表和运动员的健美体格的好处……

  要说真正解放了男人下半身的,我认为是詹姆斯·迪恩,在时装史上他不光“代言”了牛仔裤,也帮助推广了美国的休闲卡其布或丝光斜纹裤。与牛仔裤一样,卡其布裤舒服、便宜、易于保养,但是却比劳动制服承载了更多华丽——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搭配上运动外套、亚麻衬衫,和懒汉鞋,甚至是破旧的卡其布也显得理直气壮;配上开司米毛衣、海岛棉礼服衬衫、还是懒汉鞋,穿上普通的丝光斜纹裤也看起来像百万富翁。当然,我这说的都是在美国的情形,在中国这有可能叫乡镇企业家或者傻大款。

  最后,我们还是说回鲍勃·迪伦北京演唱会上穿着宽松的丝光斜纹裤,我一直思考它意味着什么呢?最后还是让我想到了,从本质上讲,宽松的丝光斜纹裤是随着年龄而改善的休闲裤,它有利于老鲍下半身的自在和通畅,而鲍老也将关于它的时尚准则做到了完美:它的裤管足够长,所以从始至终我们都没有看到鲍老袜子的颜色……

来源:广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