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吴秀波 巨大的幸福伴着迷茫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衬衫Zara外套 Ports 1961裤 Dior Homme

  采访者手记

  和吴秀波聊天,很容易走上“形而上”的道路,甚至会“上”到让人产生“装十三”的错觉。但当你静下心来,把他的每句话细细地读上两遍,就会发现他对人生是有全局观的——向死而生。

  吴秀波说他非常希望死的时候身边有个不惊讶、不难过的人陪伴。这让人想起了那首小诗“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 爱就在那里 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里 不舍不弃……”

  他说他马上就要43岁了,死亡会随时来临,他并不恐惧死亡,但是他为死之前想不明白、没有一个平静面对死亡的态度而恐慌。他说这是他必须要找到的,也是现阶段高于一切的任务,比演戏、比才华、比挣钱、比养活孩子、比所有的事情都重要。

  其实对于艺人来说,面对媒体采访时,说点肤浅的东西无妨,毕竟身在娱乐圈,大雅未必比大俗更受欢迎,但吴秀波说,他喜欢这样深入探讨,在回答问题的同时,他会重新思考一遍,“当聊到一定程度后,你出门的时候,天是晴的,今天就是。”

蓝色衬衫 Cerruti 1881黑色套装Gucci黑色眼镜 私人物品

  我想要一份自由职业。

  第一次感觉自己红了是被追尾后,想找对方理论,却被人先要了签名。

  因为出名,我跟别人翻脸的机会都少了。

  以前我以为找了一份自由职业,现在发现这份职业不是特自由。

  我活着的时候就想到死,红的时候想着不“红”。

  我现在就开始为不红做准备。

  最早期,我是一个一直在围着贫困线和生存线活着的人,我拍戏的时候已经很老了。

  早些年,我常常恶狠狠地想要找戏拍。

  我做这行一直不是特专心,到现在为止我也觉得自己不专心。

  在戏剧空间里我是一个游离的分子。

  一个职业演员应该是一个杯子,装进什么和倒出什么一样快乐。

  所有的角色都会在你身上留下影子,角色能释放一部分天性,在放善的同时,有时候也会放恶。

白边毛衫 Ports 1961外套Ports 1961裤子Prada黑色眼镜 私人物品

  我在写剧本。

  我现在见着能写字的人就兴奋。

  我就怕我在死之前剧本没写完怎么办?

  我希望再有20年的生命足以写完。

  什么事都要看结果。

  发呆,是我人生最高的境界。

  睡觉是件特别奢侈的事,岁数大了睡眠变少,这让我特别搓火。

  那时候我之所以做不成是因为我一直没有责任感。有了孩子后,我没有了退路,必须做成一件事,演戏恰好就是那件事。

  如果那时候我能开个饭馆,现在估计也“俏江南”了。我现在特盼着哪天不干这行,再开个饭馆。

  我是一个不停地在盯着自己看的人,巨大的幸福伴着迷茫。

  小孩玩电子游戏会挨家长骂,浪费钱,但我不一样,玩演戏这个游戏,能挣钱还会被别人夸。

白边毛衫 Ports 1961外套Cerruti 1881裤子Gucci黑色眼镜 私人物品

  向死而生是乐观的态度。

  我不知道别人2012在哪儿,我的2012可能明天就是了。

  人生就是一个起点一个终点,我觉得人生中的辉煌不在于得到什么,而在于看见什么。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再回去面对贫困。

  人活到一定年纪的时候,他可能希望什么都不再改变,但到最后会发现不再改变的是无趣的生活。

  我刚过了害怕改变的阶段,大概在半年以前。

  人有了孩子后,就会激发出使命感和责任感,这是天生的。

  当我抱着儿子在我怀里,我闻着他的香味,浑身酥软,我第一次觉得不能死,我得让他长大。那种不舍,比对自己生命的不舍还要强烈。

  如果他害怕死的话,我可以死给他看。

  宗教、哲学和艺术只是一种态度不是答案。

  相信人面对生死的时候,只有一种东西可以用来依赖就是态度。这种态度你指望去从别人那里得到,太荒唐了,你只有自己找到这种态度。

憨是勇敢的心。

  我不管别人怎么想,我也不需要拿我的原则跟别人做交流,但别人问我为什么这么想,我会告诉他。

  我闭上眼睛看不见别人,而且谁也不知道我是睁着眼还是闭着眼。

  其实就在我说着我的态度的同时,我依然疑惑着,我的疑惑不是说对所有事态和表象的怀疑,而是我的态度是不是依旧能坚持。

  我小时候活在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我自己一个人,然后父母和家人都不在我特别开心,然后就是幻想着那是一座城堡。

  我生活中看见的全是“机器猫”,看见这个人从兜里掏出这个东西我没有,看见那个人从兜里掏出那个东西我也没有,

  我人生的态度在我儿子的名字里——憨,勇敢的心。“憨”念出来的声音却是人生的状态,糊涂或简单。认清“憨”,是我人生开始长眼睛的标记,以前都是瞎子。

  “信、持、放下” 是我认定的四个字。  

来源:e.lifestyle.com.cn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