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为成功人士的衣橱哭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很久没跟陌生人吃饭了,而且没有料到一桌之内除了电视台主持没一个认识的,宴请者是获得高尔夫赛事最佳形象奖项的得主,受邀的时候没说会这么热闹,还好,我有linda。

  博士、董事长、某总、某总、某总……球场上、饭桌上、都是这样的头衔,毫无惊喜,他们仍旧像是一个人。五颜六色的POLO衫,却没有一件正宗的,两件红旗红,一件柠檬黄,一件白色,上面有一些毫无意义的彩色虚线横条纹……没有一个人穿衬衣,最后来了一件衬衣,由莫名的粗细蓝条纹组成,介于英式条纹和五线谱之间,不知所云的设计。我经常在整理衣橱时对姑娘们说:“要设计得这么难看,真的不容易。”因为我们遇到让人十分无语的作品太多了,有时,真的不能责怪中国的男士们,怪就怪那些贵得没道理的国产男装品牌,或者假冒伪善的外来男装品牌。那些设计其一来自模仿,为了消除抄袭痕迹带来的毁尸灭迹的“创意”,使得一件男装变得面目全非;其二来自一些心高气傲,只想标新立异的新锐设计师,完全不读设计正史,想当然地进行时尚设计,不了解经典就想做突破,在女装上犯此错尚可原谅,在男装上犯下没规矩的错误真是毁人!那些有肩章的衬衣和长袖POLO衫,还有裤腰打褶,裤脚却无翻卷边的设计……令人啼笑皆非的细节比比皆是,还有似懂非懂的太太们买回家的条纹衬衣……

  优雅男装,从前,现在,将来,都必须有规有矩,在千篇一律的不变之中变奏才是男装的正道。“男士的优雅就是保守的同义词”,我双手赞成阿德里奥夫人的论点。

  我曾经面对一位才华横溢的成功男士的衣橱悲哀得想哭,姑娘们问我可以拍摄搭配的有哪几件?我说:“没有。但是全部都拍下来,当反面教材。”教教所有想帮丈夫建设衣橱的太太们,也教教课堂里来谦虚求知的男士们,让他们知道哪些东西以后不要再往家里搬,别等我们扔衣服的时候说:“你知道这个多贵吗?”不贵你能卖吗?比尔·盖茨的衣橱里有百分之九十五都是我认为必须扔掉的,跟价格无关,每次看见比尔·盖茨的穿着,我就很叹息。美国的形象设计师们:你们忙得连自己的首富都照顾不过来了吗?看看他的领带、套装和妻子的模样!这么好的两个人,请你们义务上门服务一下吧,我知道他们自己不在乎形象,因为他们把亿万富翁当成了最华丽完美的外衣。每次看完一位成功男士的衣橱,我的心情都难以平复,中国成功男士比英国查尔斯王子人品好的,多得不可胜数,但查尔斯王子在最佳穿着的榜上有名时,他们连如何穿得成功的门都没入。

  很后悔去吃这餐答谢宴,并非席间有位嘴巴不懂得用来享受美食的演说家,从头盘说到甜品……而是因为我发现自己评选出来的最佳形象竟然戴了一条金项链,在红色的POLO衫里若隐若现,我为自己的走眼而汗颜。

来源: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