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克莱门特·查波诺德走红米兰T台的文艺型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克莱门特·查波诺德

  在后金融风暴时代经济复苏的同时,时装的审美流派也趋于正轨。这个趋势在模特选择上的反应亦颇为明显。2012春夏米兰男装周上,带有易近气息的文艺型男克莱门特·查波诺德(ClémentChabernaud)突围而出,成为本季最受米兰客户青睐的男模。

  这位法国男模并非粗犷豪情,也并非阴郁边缘,而是长着一张质朴的法国乡村脸孔。但凭借众位设计师和品牌的力捧,克莱门特·查波诺德已经在上一季出现在普拉达(Prada)、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楚萨迪 (Trussardi 1911)等多个大牌广告之中。

  此次在米兰短短不到一周的时间,他担任了菲拉格慕、米索尼(Missoni)、ZZegna三个品牌的开场重任以及D二次方(DSquared2)和宝姿1961(Ports 1961)秀场的压轴模特。宝姿1961秀场上,当克莱门特·查波诺德那其英武飒爽而富有男性特质的台步一出,便奠定了宝姿1961这一季设计想传达出的都会男士风尚。

  不仅如此,普拉达、古姿(Gucci)、多尔切·加巴纳(Dolce&Gabbana)、宝缇嘉(Bottega Veneta)、艾特罗(ETRO)等所有你能想到的大秀中均有他的身影。艾特罗工作人员的Twitter传出由于克莱门特·查波诺德的迟到整个秀晚开场推迟了15分钟,足见克莱门特·查波诺德在客户心中的分量几何。

  也许是简约主义回潮带来的影响力,不论是女模还是男模,都迎来了传统美的回归。设计师们把机会留给了眼下最受追捧的文艺型男克莱门特·查波诺德,一方面是因为品牌偏爱那些本身有格调和气质的模特,更倾向于让这一类型的模特成为传承文化内涵的使者。

  另一方面,克莱门特·查波诺德的身上同时存在着几种矛盾的特质:质朴与贵气、颓丧与温情、文艺与狂野。这种气质上的多元性,使他能够赋予时装更多不同内涵。其实,这位在知名国际模特网站Models排名第四的男模早年也曾青涩,随着年纪渐长,熟男气场逐渐显露,独特的“法式文艺范儿”成为其诠释时装深度的秘密武器。

  秀场外,克莱门特·查波诺德的造型更是无师自通,被奉为时装潮人们的楷模。除了天赋之外,克莱门特·查波诺德时刻注重积累自身的时尚感。与其他稚气的男模不同,他绝不会随意着T恤来到秀场后台,私底下以各种入时元素武装自己,穿着搭配颇见功底。

  Q&A

  Q:你是哪里人?

  A:我来自法国坎塔里(Cantalian),还有一些意大利血统。

  Q:你是怎么进入模特行业的?

  A:小时候,有些人在大街上拦下我,然后我就成为了Success模特经纪公司的儿童模特。16岁的时候,我开始转到职业男模。

  Q:休息时,你喜欢做什么?

  A:我喜欢学习、听音乐,当然还有很多体育活动,比如骑自行车、打羽毛球、英式橄榄球等。我也喜欢时不时放空一下。

  Q:如你觉得这一季男装周怎么样?

  A:服装的设计都很细节化,颜色多样,有非常漂亮的廓型和大量的创新材质。

  Q:迄今为止,有没有为你最喜欢的品牌走过秀?

  A:这个问题我恐怕不能回答。

  Q:和摄影大师史蒂文·梅塞(Steven Meisel)一起为罗伯特·卡沃利 (Roberto Cavalli)拍摄新广告的经历怎么样?

  A:许多的情感因素,一点点压力,非常好的策划。

  Q:你休息的时候穿什么?

  A:休闲装,不一定是设计师品牌。

  Q:什么时候你要打扮一下?

  A:工作的时候。

  Q:不工作的时候,你生活在哪里?为什么选择那里?

  A:巴黎。因为我的父母和女友都在那里。

  Q:旅行的过程中有什么想法?为什么?

  A: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有很多想法,因为旅行当中会想很多。

  Q:如果你不是职业模特,你会选择什么工作?

  A:我肯定做一些体力劳动,回馈社会。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