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绅士宝典 > 正文
男士时尚实战篇:型格西装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绅士宝典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西装当然很重要,毕竟是男士们最常穿着的正式服装,各位设计界大师绞尽脑汁也要交出好功课。2011年春夏,我们更倾向于看到一个个足够型格的西装友,风流倜傥地穿梭在不同场合,化解炎夏带来的烦闷、躁动。

  鞋履型格搭配

  这不是一个随便穿着球鞋就能出门的时代,尤其当你不是周杰伦,你穿西服的时候,最好就给自己挑选一些足够精致、型格的鞋履单品,以免全身的格调被降低。尖头皮鞋是本季的重点之一,搭配本季的新款西服,叫人眼前一亮,尖头的幅度不需要太过分,以免让人怀疑你是“油脂”一族,挑选一些颇有英伦风情的款式即可。图案和细节方面,如果足够大胆的话,今年的兽纹风还是值得一试,坊间大热的拼贴和镂空装饰也非常具有诱惑力,这样的鞋履搭配起整套西服,绝对够架势。

  本季的西服离不开复古、绅士、型格等关键词,延续以往的结构的设计风格,从建筑,生物的原始结构,对线条的强调成为我们辨识风格的最主要根据。首先是纽扣的位置,最常见的是单排双扣,让翻领的幅度更加大,强调男士腰身的线条,特意营造出"倒三角"的造型,看起来非常诱惑。其次也有一些双排三扣的复古款西服,搭配其不算常规的色彩,仿似回到三十年前。至于搭配的裤型,无论是贴身的窄裤管,还是舒适的宽松型,甚至短裤也好,全部都有相应的控制力度,不会太过夸张,更看重穿着者的实际体验,不仅仅是为了设计而设计。

  色调方面,蓝色系大热,也许是顺应环保理念,代表大自然的蓝色,尤其是带亮面的浅蓝色系颇有市场,据说是能展现出清新的一面,让人丝毫不感觉到工作的沉重和生活的压力,反而有一种温文尔雅的味道。因此,随之在面料上也有不少季节特点,采用了很多蚕丝、麻、棉等天然纤维以及悬垂感面料。有一些裤子中设计师巧妙地使用了顺色拼接的手法,再将麻棉面料裁成细条黏合在侧缝处,不仅仅是为了型格而已,还有重要的实穿性。

  型人示范

  1、扮成熟———罗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

  新一代万人迷中规中矩地穿上套装西服,两粒扣的设计也变得相当诱人。对于平日只喜欢穿牛仔裤、机车夹克的大男孩,摇身一变就成为红地毯上的绅士,一身浅蓝色的PRADA亮面西装功不可没,合身的设计并没有太过招摇年轻的身体,文质彬彬的小翻领凸显出冷静低调的一面,非常适合那些急于想改变自己稍显浮夸形象,但又不甘于沉闷老套的年轻型男。

  2、老文艺———瑞恩·高斯林(Ryan Gosling):

  好莱坞实力派演员穿上成套的Salvatore Ferragamo格纹西服,戴上黑框眼镜,你反倒会质疑,这到底是否一个混在文艺圈多年的“老青年”?穿这类西服,最大的好处是不需要搭配领带,但稍微贴身的设计则非常考验身材,赘肉稍微多一些都不能随便尝试,记住重点是要挑选一双色彩不要太过晦暗的皮鞋。


廓形比较硬朗贴身的款式,适合尝试特色的颜色。(Gucci)

便服型西装能搭配V领T恤。(Etro)

Burberry Prorsum

Braun Büffel

Braun Büffel

材质比较特别的西装外套,可以直接搭配牛仔裤。(PAUL SMITH)

犹如便服设计的西服,单排双扣颇为动感。(PAUL SMITH)

不规则式短袖西装。(VLOV)

英伦味的绅士西服,宽松款招摇有型有格。(Dunhill)

亚麻材质的西装外套,跟短裤是最好朋友。(LOUIS VUITTON)

西装的休闲走向已经被广为接受。(梦特娇)

双排扣的复古味浓重,搭配细裤管西裤,效果更鲜明。(cerruti)

来源: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