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时尚服饰 > 正文
西方时尚界劲吹“亚洲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时尚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从中国、印度和菲律宾的中产阶层达到小康起,这个趋势就存在了。但现在亚洲征服了时尚,没有什么场合能比纽约时装周更清楚地体现出这点了。“目前大多数大有前途的设计师来自亚洲,”《纽约时报》写道。

  西方的服装设计师失去了魅力。由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颁发的“时尚奥斯卡奖”今年7月首次被三个亚裔设计师收入囊中:理查德·蔡、吴季刚和亚历山大·王。其中,后者尤其在美国获得了巨大成功,因为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喜欢穿王设计的服装出现在公众场合。

  生意也在逐渐向东方迁移,尤其是向中国。去年全球奢侈品业的销售额下降了8%,而贝恩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额增长了12%。

  中国自信的消费者早就变成了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核心要素。纽约富豪调研公司的米尔顿·佩德拉萨说:“对服装设计师来说,中国是今后20年的增长推动者”。在这种趋势刺激下,越来越多的公司创立了自己的中国品牌,并在远东设计生产新款式。

  在公司的董事会层面上,亚洲的影响力也越来越明显。达妮埃拉·里卡尔迪不久前担任了意大利时尚企业迪赛(Diesel)的董事会主席,此前她曾是宝洁中国公司的总裁。

  德国爱斯卡达集团(Escada)则由梅卡·米塔尔掌控,这位投资银行家是印度最富裕的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的儿媳。随着她入主这家公司,亚洲资本首次进入了西方着名时尚企业。这不仅仅是为了参股,也是为了插手生意。

  这种向亚洲的迁移今后几年有可能对重要的时装展产生影响。贝恩咨询公司的顾问鲁道夫·普里策尔说:“我认为,对西方奢侈品牌来说,在中国举办类似纽约时装周这样的活动或许是非常重要的。”

  届时,时尚之都将不再是纽约、米兰和巴黎,而是雅加达、孟买或上海。德国卡塔格纺织品采购公司的董事长丹尼尔·特贝格尔说:“为吸引当地精英,会举办这样的活动。”

  纽约时装周的主办方IM G公司今年7月已经谨慎地伸出了触须。第一个成果是与日本时装周的主办方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9日开始的纽约春夏时装周上,模特展示韩裔设计师理查德·蔡的时装设计作品。

来源:新华国际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