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时尚 > 潮流配饰 > 正文
抛弃金属奢华 张扬时尚个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流行时尚-潮流配饰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幻·觉醒系列饰品设计

  从古至今,腰带作为服饰配件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同人类的生活密不可分。近年来,伴随着服装多元化,新的工艺和表现手段不断创新,腰带也愈来愈频繁地出现在不同风格的服装中,成为设计师充满变幻的设计元素之一。

  皮革工艺近年来广泛应用于服饰行业。皮革是一种多功能性的造型材料,本身的可塑性相当高。沉浸于物质过于充裕的现代人,逐渐厌倦了机器制作品的刻板与雷同,转而追求个性、特立品味和自我诉求表达。而皮革工艺包括手工雕刻、手缝、染色、编结等工艺,就满足了人们追求个性的需求。将皮革应用在服饰品上,抛弃了贵重金属饰品的奢华,体现佩戴者的个性美。

  现在的许多年轻人,都喜欢把腰带露在外面。男孩子用质地优良的皮腰带把腰一束,既精神,又帅气;女孩子更是不示弱,皮的,布的,革的,带状的,镂空链状的,总之,穷尽你所有的想象力,一个个束在腰上,炫耀自己别致的美丽风采。腰带在人们心目中不再只有实用的功能,那赫然露在外的更是成了彰显时尚的装饰品。尤其年轻人,身上有数条腰带轮番登场,神气活现地标榜着主人的个性及品味。

  在喧闹的都市生活中,忙碌的人们在复杂的生活中难找到回归自然的感觉。此系列主要是根据土著人的特点:狂野、奔放、色彩艳丽、融入大自然的灵感贯穿于整个设计。腰带以曲线美的形式环绕在人体上,再加入其它元素,给人一种自然美的视觉享受。色彩采用红、黄、蓝为主色调。三种颜色的融合和渐变,使得整个设计带有一种自然的颜色。渐变出的颜色又与主色调相互结合,更能体现自然环境中丰富的色彩。

  采用皮革和皮绳作为主要材料,其它材料为辅。在皮革上可以采用彩绘的方式表达出每一个人不同的思想,表达出皮革的一种文化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皮绳的编结,是一种有着强烈手工气息的装饰工艺,抛弃机器制作的呆板,更显得设计的趣味性。皮革的镶嵌,将其它材料镶嵌在皮革上,也可以将皮革作为镶嵌物,镶嵌在其它材料的饰品中,二种方式都可以在不同材质的对比中,体现皮革饰品的多样性风格,是纯金属饰品无法替代的。缀挂是一种原始的、民族的风格。各种工艺的结合,更可获得丰富的艺术效果,给人一种梦幻的感觉。

  材料:

  采用柔软的雕刻皮为此次设计的主要材料。皮革是一种多功能性的造型材料,本身的可塑性也相当高。皮革本身具有自己的独特美感、天然的纹理,这些纹理充满了疏密和曲直的文化,是自然的表证。

  在皮革上用木珠、皮绳、纱、麻线等辅助材料进行点缀。

  灵感来源:

  设计主题是根据土著人的特点:狂野、奔放、色彩艳丽、融入大自然的灵感贯穿我的整个设计。我要打破以往人们对服饰品的刻板的观念,打破人们认为的腰带只是束于腰间或身体之上起固定衣服作用的服饰品,腰带其实可以向上或是向下延伸,不仅仅体现的是固定作用,更起到美观,张扬个性的作用。让佩戴者看上去更加有自己的性格色彩。

  设计主题:

  幻,代表色彩的多样性;觉醒,唤起人们对自然的渴望,回归大自然。在喧闹的都市生活中,人们忙碌在各个领域,复杂的生活中难找到那种回归自然的感觉。

  在土著人的身上寻找灵感,千百年来他们沿袭古老的风格,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

  本系列灵感来源于土著人的服饰风格,运用狂野、奔放、色彩的多样性及元素,表现出幻与觉醒的对立及交融。纯粹、乐观、自由、个性。


来源:时尚饰品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