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专家建议:国内袜子企业需注重品牌培育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内袜类产品的消费需求趋旺,袜子产销一直呈增长之势,但产品品牌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价格仍是主要竞争手段。专家建议,袜业企业在开拓国内市场时要充分关注市场消费特点和竞争格局,特别要注重品牌的培育和质量的保证。

  来自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信息处的分析认为,我国袜业在经历激烈的市场竞争之后,已形成非常明显的集群效应,生产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广东省,其产量已占到全国的90%,近5年来年均增速达到26%。随着市场的变化和人们穿着的需求,袜子品种不断翻新,袜类产品结构更加完善,但国内袜业市场的品牌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大多数袜业企业品 牌观念尚未树立,大部分产品的定位不清晰,品质不稳定,广告宣传品位低。整体来看,价格仍是主要竞争手段,大部分产品在以低价的方式抢占市场。

  从现有袜类产品企业的规模实力、产品特征、品牌价值、市场渠道、营销管理等各方面进行综合分析,国内袜类产品的品牌市场格局可分为 3个层次:第一层是国际上成熟的流行品牌;第二层是一些知名度很高,面对大中城市中档和中高档市场的拥有巨大消费群的国产品牌;第三层是数量最多的无名品牌或具微弱品牌效应产品。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信息 处有关负责人认为,国内袜类产品的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消费正在悄悄升级,农村市场也将有起色。该负责人建议,国内袜子企业在开拓国内市场时应注重品牌的培育,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尽量减少产品的同质化,准确定位,错位营销,避免打价格战。(徐新华)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