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让原创灵魂永驻 杭州丝绸力求美丽绽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夏日。曲院风荷内湛碧楼,荷花映日,莲叶接天。昨日,市委政研室相邀我市丝绸行业的权威人士,共同探讨一个“美丽话题”———如何再造杭州丝绸锦绣前程?

  “中国丝绸的起源是不是在杭州?杭州丝绸之府的美誉是否起源南宋?明朝时,杭州成立的丝绸行业组织是否属行业最早……”一开场,杭州市丝绸行业协会会长、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建明,就抛出了长长的一串“问号”。在他看来,杭州的丝绸有必要“寻根”,这样,才能赋予杭州丝绸更厚重的文化积淀。

  此前,费会长刚拟就了一份“丝绸文化之旅”活动方案。方案中,我市的丝绸企业将沿洛阳、西安、敦煌、楼兰古城等古丝绸之路,探寻古代中国丝绸的盛衰史,在悠悠驼铃声中,搭建东中西部对接交流,扩大杭州丝绸之府的美誉。

  与此同时,我市丝绸企业还将寻访现代丝绸织造业最尖端的欧洲城市,感悟国际丝绸的最新时尚,与顶尖的丝绸印染企业、服装企业交流,以此找出杭州乃至中国丝绸的差距。

  一说起杭州特产,总会联想起与西湖一般柔美的丝绸。但眼下,丝绸的行业性衰退却成为不容否认的事实。

  在座女装界的老总们都认为,在国际服装大牌中,丝绸的运用一定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高档丝绸面料对成衣价值的提升,是无可估价的!”

  “杭州丝绸从前期的织造工艺到后期的设计,一定要提倡原创性、独特性,这才是杭州丝绸的灵魂!”中国美术学院染织与服装系主任吴海燕教授,正在积极筹备《东方丝国第二回》的大型时装秀。与五年前轰动业界的《东方丝国》相比,吴老师此番亮出的是“原创牌”:从丝绸面料的选用,到各种元素的运用,都将是原汁原味的原创作品———吴老师的简短介绍,把大家胃口吊得老高。

  “杭州丝绸同样需要创新的整合机制。”吴海燕以苏州的刺绣为例:当前,苏州将丝绸与刺绣实现了整合,使得变化万千的苏绣在美丽的丝绸上实现了完美体现。杭州丝绸同样需要用整合资源、要素“打包”的理念,去实现全新的“美丽绽放”。

来源:杭州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