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太湖流域印染行业实现“二升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江苏省限期强制太湖流域所有印染企业执行严于国家标准的一级排放标准之后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到目前为止,太湖流域近千家印染企业完成了提标工作,其中列入省级限期治理的重点印染企业有256家,提标工作完成后,全流域印染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了将近40%。

  针对太湖流域结构性污染比较突出的问题,江苏省全面加快印染、化工等重污染行业的结构调整步伐。对这些污染行业实施严格的“一关两提高”措施。一关,就是全面关闭和淘汰污染且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100多家污染严重且治理无望的造纸、印染、化工企业被关闭。同时,在这些重污染行业中,强行全面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和循环经济试点。在削减印染、化工行业10%左右排污总量的同时,全面提高工业企业污染防治能力。

  “两提高”是指提高新建项目的投资准入与环保“门槛”和排污企业达标排放由二级标准向一级标准提升。江苏省环保厅、发改委、经贸委联合下发了对化工行业实行“四个不批”规定:新建化工项目的投资额在3000万元以下的不批,产生致癌、致畸、致突变和恶臭的化工项目不批,废水排放达不到功能区要求的项目不批,新建化工项目不进工业园区的不批。据统计,仅苏州市“十五”期间以来,就劝阻、否决污染严重和不符合产业政策的新建项目1250个,总投资额累计达到97亿元。同时,江苏省还对太湖流域年产3000吨以下的染料及染料中间体企业、年产1000吨以下农药及农药中间体企业、废水不达标及恶臭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医药及医药中间体企业,以及近3年来一直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化工企业坚决实施关停。目前,全流域已关停这类企业达160多家。
来源:中国环境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