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我国面料仍是纺织品进口的主导产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07年上半年我国纺织产品(含纺织品、服装及原料,下同)进口128.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减少8.11亿美元,同比下降5.95%。其中纺织品进口83.32亿美元,所占比例达64.16%;原料进口37.60亿美元,占29.3%;服装进口8.39亿美元,占6.54%。由此可见,面料仍在纺织产品进口中占据主力地位。

  纺织品进口主要来源于中国台湾、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和巴基斯坦。我国从上述地区进口的纺织品共计51 .98亿美元,在纺织品进口83. 32亿美元中所占比例达63.14%。我国从巴基斯坦进口的纺织品增长迅速,增幅达11%,但从中国台湾和韩国的进口微降,降幅分别为1.53%和1.67%。

  今年1~6月,除1月份外,其他月份的纺织产品进口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在3.13%~20.8 3%之间。

  上半年纺织产品进口额超过5亿美元的有七类商品,即面料、纱线、棉花、羊毛、工业用纺织品、服装和化纤原料。七类商品进口共计117. 02亿美元,占91.21%。其中进口增幅最大的商品仍然是羊毛,增长55. 64%,达到9.31亿美元。除棉花外,其他五类商品均有一定幅度增长,但增幅不大,在1.92%~8.5%之间,其中面料增长5.23%。棉花进口出现大幅度下跌,进口数量和金额分别下降52.02%和51.59%。

  面料:保持进口纺织产品主力军地位

  进口面料在我国纺织产品进口中仍然占显赫地位,其进口金额占纺织产品进口总额的34.1%,一直保持着进口纺织产品主力军的地位。今年上半年面料进口呈上升趋势,改变了去年微弱下跌的局面。除丝织面料外,其他面料的进口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在2.57%~8.97%之间。

  面料进口的主要市场是日本、中国台湾、韩国和中国香港。四大市场的进口额所占比均在10%以上。其中,日本位居第一,所占市场份额达23.86%,其他三大市场的比例分别为19.14%、16.76%和10.14%。我国从上述四大市场的面料进口量增价跌,进口平均单价下降幅度颇大,在8%至21%之间,主要原因是上半年人民币升值速度加快,有利于降低面料进口单价,使面料进口量大幅度上升,进口金额略有下降。

  我国五大面料进口省市中,广东省一枝独秀,今年上半年进口面料17.89亿美元,同比增长9.96%,占全国面料进口总额的40.89%;浙江省的面料进口大幅上扬,增幅高达22.17%,其他三省市出现微弱下降,下降幅度在1.78%至2.12%之间。

  从贸易方式分析,加工贸易占绝对优势,进口金额占92.77%,达到40.58亿美元,一般贸易仅占5 .4%,达2.36亿美元。从增长幅度看,一般贸易潜力很大,增幅高达27.66%,加工贸易的增幅只有3.9%。

  纱线:棉纱线进口上升化纤纱线进口下跌

  今年1~6月我国进口纱线23.3亿美元,增长1.92%。其中棉纱线进口达10.81亿美元,增长5 .28%,每公斤平均价格为2.49美元,上涨0. 31%;化纤纱线进口达10.29亿美元,下跌1.30%,每公斤平均价格为2.8美元,上扬5.74%。由于国际市场棉纱线的平均单价及增幅均低于化纤纱线,具有价格优势,我国纺织企业加大了对棉纱线的使用比例,使得棉纱线的进口上升,化纤纱线进口出现微弱下跌。

  巴基斯坦、中国台湾、印度、印尼和中国香港是我国棉纱线的五大进口市场,合计占51.71%。除从中国香港的棉纱线进口下降1.06%外,从其余四大市场的进口均实现增长,增幅分别为9.78%、10.07%、14. 47%和1.92%。

  化纤纱线主要来源于中国台湾、韩国、日本、印尼和美国。我国自印尼进口的纱线近年持续高速增长,在去年增长20%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增长15.61%,达到0.33亿美元。自中国台湾和韩国进口的纱线则呈下降趋势,跌幅分别为9.19%和1.34%。中国台湾依然是我国化纤纱线进口的最主要来源地,占我国化纤纱线进口总额的34.85%。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