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针织布俏销 市场惜售情绪加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昨天,在位于轻纺城针织面料市场的新添吉门市部内,销售人员在整理新款的针织面料。由于这段时间针织面料不断上涨,上门的客户数量有所减少,但销售人员表示很乐观。本报记者 沈潇 摄

  今年开年以来,针织布市场一直较为火热,从常规品种到特殊规格的各档针织布都出现了俏销势头,许多针织圆机的家庭工业户也从中受益。面对日益攀升的价格,一些中小个体经营户和家庭工业户惜售情绪加浓。

  记者在兰亭镇兰亭村看到,这里有近三分之一的家庭从事织机和圆机的纺织生产。村民董同建家里现有两台圆机,说起现在的针织布销路,董同建满脸笑意。“今年开年以来,生意还是不错的。以前织出来的布都是要放一段时间,等人来收。今年接了两个大单子,都是一口气订到年底的,每隔两、三天,就有老板上门来收布,因为价格一天一个样,许多个体户现在不愿接长单子,有现货也囤几天,等待涨价。”

  记者了解到,15元左右/公斤的原料,成品可卖到17元/公斤,这个利润很大了,过去每公斤的利润最多就是几毛钱,行情差的时候,几分钱也有。而今年以来,基本所有规格的针织布销售都很火,只要愿意卖,每天都有人上门收购,放一天,就能涨好几毛。

  生意红火,不少家庭工业户都打算购买新设备,加大生产。王松娟在兰亭镇从事针织家庭工业好多年了,她介绍说,今年针织布生意是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她家里现有3台剑杆机,1台圆机,每天不停生产,但还是供不应求,许多老客户都催着要货。因为价格走势涨多跌少,大家都在存现货,希望放一天多涨一点。

  销售红火,价格看涨,针织家庭工业户普遍出现惜售情绪,或多或少囤货等涨的现象很普遍。业内人士提醒个体针织户,受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影响,纺织市场行情涨跌不定,作为个体经营户,受到场地、资本及市场影响较大,加上我县的这些针织家庭工业主要以坯布生产和加工为主,离成品市场还有许多产业链,跟随市场变化的能力较弱,要谨防惜售、囤积带来的风险,无论是生产能力、资本能力还是应对风险的能力上考虑,还是以快进快出为宜。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