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辅料面料 > 正文
富民布料市场:老市场打造大品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辅料面料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月23日,中国服饰品牌手机报记者来到虎门布料大市场(富民布料市场),采访了虎门富民布料市场经理张勇先生以后部分商户,了解了近期富民布料市场运营的一些情况。下面请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富民布料市场张勇经理访谈

    张勇:我们是个老市场,品牌效应显著。我们的市场有较丰厚的底蕴,经历过许多风浪,目前是比较好的平稳发展时期。06年-08年,我们拆建,拆了半个市场,许多商户搬出去了,我们说实话有点担心,怕他们不回来了。但是拆建完成后,他们陆续都回来了。这就是市场的底蕴在起作用。商户他们是最实际的,有商业的收益,他们才会回来。我们这个市场的管理方面还是很有规范性的,得到了广大商户的认同。我们经常组织商户开座谈会,商户的意见就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当然作为一个老市场,我们也有一些劣势,主要是设施陈旧,通道狭窄,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已经把这些不利的因素进行了有效的化解。对这样的一个市场,我是很有信心的,因为我们这个市场有今天的这种兴旺也不是一朝一夕达到的,所以别人想模仿也模仿不了。

富民布料市场荷莉坊服装辅料店店长唐敏燕访谈

    唐敏燕:我们这个店开了十多年了,从这个市场一开始我们就来了。我们是广州从化的一个以织带为主的工厂,专营各种服装、礼品、玩具等配件。我们有价格优势,这么多年来一直做得不错,有许多老客户。这个市场人流量还可以,管理上比较完善。金融危机对我们有一定影响,但是不太大,我们和做面料的不同,我们受影响小一点。从利润角度来说,也有一点下滑。现在大家普遍感到不好做了,但是我们对未来还是很有信心,因为我们这间工厂是非常有实力的。

富民布料市场创伟纺织品有限公司老板李俊访谈

    李俊:我们做这一行已经十多年了,我们主要是做化纤。我最早是做贸易,做外单,现在也还是以外单为主,我们的生意80%是外单。相对而言,外单要容易做一点,外国人讲诚信,他们会问你能不能做到这个品质,你一定要说实话,如果你没说实话,他永远也不相信你了。我们现在的经营策略是不断优化产品。我们对品质的要求非常高,我们不需要客人要求我们去送检之类的,我们自己去严格控制质量。现在涨价潮对我们影响不是很大,因为我们是关注于品牌的要求,只要有过硬的品质,客商对价格都不会太在意。我们在福建有工厂,有自己的研发部门,我们不断地推出新产品。我们对创新这一块特别重视,这也是我们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一个重要原因。

富民布料市场东新纺织品经销部老板刘允健访谈

    刘允健:我本人是学计算机的,华南理工毕业,后来子承父业,经营这个公司。我们的产品主要是纯棉和涤棉,所以我们与棉纱涨价的关联度非常高。郑州棉花期货的价格当天就可能会反映到们的产品上来。我们有工厂,买好纱线给工厂,包死,产品给我们。我们应对涨价的方法是,涨价方面永远比市场慢一拍。因为我们的棉纱是事先采购的,所以有价格优势。别人涨了,我们不涨,我们告诉客户,这次不涨,下次要涨了。这样一来,我们的客户相对来说就很稳定。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大路货,跑量的,专门的研发,我们不去搞,那个事情风险大。棉的涨了,大家就开始增加涤棉的用量,所以涤棉也跟着涨了。我的观点是,涤棉不会跌,但是纯棉会跌,因为纯棉涨得太高,有一定泡沫,而涤棉以前价位偏低,现在涨上去是合理的。

虎门富民布料市场富鹏布料有限公司老板罗美凤访谈

    罗美凤:我们在这里做了十多年了,很有感情。我们主要是做玩具布料,还有鞋材、手袋材料。这几年玩具行业内销的势头很旺,所以我们现在是供不应求,我们常常是做不出货。我们的价格也随着市场情况上涨了20%-30%,但是需求仍然很旺。我们的产品环保方面没有问题,都能够达到欧标。我们的客户最多是东莞,深圳、广州也有。我们今年的情况还是很乐观。我们从去年开始做阿里巴巴,打版的多。这是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发展前景好。

来源:中国服饰品牌手机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