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十字绣等手工小店一路开掀起DIY风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自己动手,一张纸可以成为一朵花、一双鞋可以印制出独一无二的图案……“变平凡为奇特”的DIY个性风格的风靡,使得一些手工小店在市区越开越火。走进温州市区学院西路,十来家手工小店一路挨个开,初显DIY制品市场雏形。

  “DIY”是“Doityourself”的缩写,译成中文为“自己动手做”。如今,在温州的中小学生和年轻人中,这已经是一种集购买、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流行时尚,也因而成为众多商家们争抢的商机。

  “没有任何手工基础的人,也可以在半小时内做出漂亮的玫瑰花。”在学院西路“纸艺小站”店里,店主正在给两位正在学习纸艺的女生讲解手工技巧。记者看到,柜台上摆满了手工纸艺作品,有娇艳欲滴的玫瑰、栩栩如生的百合、惟妙惟肖的满天星……据介绍,其中不少是顾客的佳作。“这个暑期,过来自学自做的学生很多。”店主说。

  离纸艺店相隔不远,“米迪手绘”和“金属天堂”毗邻而开。在手绘店里,顾客可以用各色颜料给自己的衣服、鞋子涂鸦,创作各种花纹图案。店主告诉记者,很多女性喜欢来这里动手制作一些情侣装、亲子装,展示别具一格的个性风采。年轻小伙子则更多地光顾隔壁的这家金属雕刻店,在腰带、挂牌上雕刻自己所喜欢的东西,制作价格通常只需几十元。这些店有时一天要接待上百名顾客。

  “乐趣就在自己动手之中。”采访中,不少店主这样解释为什么DIY个性店的生意如此红火。他们的店面通常不大,投资也不高,而以其独特性抢得市场。“可可树巧克力吧”的工作人员说,节假日特别是圣诞节或情人节时,店里的生意最火,顾客多是来体验巧克力制作过程的乐趣,做成后的巧克力有的自己留着珍藏,有的作为礼物送给朋友。

  “前几年,这条路上像我们这样的DIY店还很少,去年以来忽然冒出许多。”据已在这里开了三四年之久的金莎十字绣工艺店有关负责人介绍,因为学院西路上的学校较多,手工制品在学生中间特别有市场,使得生意一直保持旺盛的势头,久而久之还带动了周边一些商铺相继转型为DIY店,以满足人们对时尚和个性的需求。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