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家纺展:一针一线“穿”世界 民间工艺破“壁垒”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天上午,第12届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这场汇聚了全球时尚家居厂商的“派对”中,中国民间工艺经过技术改造独具魅力,“一针一线穿世界”,吸引不少买家。

  抱团参展打区域品牌

  本届家纺博览会展出面积8万平方米,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展商带来最新产品亮相,展品覆盖了家用纺织品全系列,包括窗帘,装饰及家居用布,纤维与纱线,床上、浴室以及桌用纺织品等。

  本届展会展品代表了中国家纺行业的最高水平。来自余杭、海宁、南通、绍兴、桐乡、浦江等地的家纺企业纷纷抱团参展,以大气势谋求区域品牌发展。如海宁“兵团”有103家企业组成,参展面积近2万平方米,“包”下了新国际博览中心一个半展馆,成为本届展会中最大的一个地方展团;浦江县展团21家企业也打出“中国绗缝家纺名城”招牌。

  民间工艺破贸易“壁垒”

  家纺展上新品迭出,却掩盖不了民间工艺的光彩。在浙江省浦江县的展台前,两位绣女一针一线缝制绗缝被,令不少观众驻足。绗缝,俗称十字花边、钩针,已有500多年历史。绗缝家纺产品将传统图案或国画用手工方式缝在纺织品面料上,外观独特,受到不少国外买家的青睐。此外在现场发现,蓝印花布、织锦缎等传统工艺经过技术改造制作的系列家纺产品也独具魅力。

  浙江省绗缝工艺协会有关人士介绍,相比其他纺织品,绗缝家纺产品在外贸出口中遭遇的贸易壁垒或反倾销调查明显较少,关键就在于其独特的工艺。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