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公交职工八万针绣出奥运五环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了欢迎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公交二公司115路车队的5名职工利用业余时间,用八万针精心绣制了一面奥运五环旗。奥运火炬传递到石家庄那天,这面凝聚着公交职工奥运热情的旗帜将走上街头,迎接奥运火炬的到来。

6月30日上午,记者在公交二公司115路车队见到了这面刚刚绣制完工的五环旗。旗帜严格按照规定的颜色设计,底色为纯白色,上面蓝、黄、黑、绿、红的奥林匹克五环从左至右套接在一起。记者注意到,五环十字绣针脚整齐匀称,没有一丝杂乱之处。

捧着这面用自己的热心与激情绣制出五环标志的五环旗,115路车队的甄云、王红卫、蒋广荣、周小磊、郭建萍兴奋不已。他们告诉记者,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大家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余,也希望能为奥运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后经商量,他们决定自己亲自用十字绣一针一线绣制出一面五环旗,以此欢迎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有了这个想法,5位职工立即行动起来,经过整整一夜,精心计算出需要绣制的针数,然后买来针线与布料开始绣制。为了不耽误上班,5人每天下午下班后,直奔职工甄云家绣制,每天都是忙到第二天凌晨2时。尽管累得腰酸背疼,两眼熬得红肿,心里却都激动不已。经过几天奋战,到6月28日晚上,大家用八万针终于绣制出了十字绣五环标志。

绣制者们表示,不久,奥运火炬就会传递到石家庄,届时,他们会带着这面旗帜去给火炬加油,将来如果奥运有关部门愿意收藏,他们愿意将其献给奥运。


来源:燕赵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