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她爱上了绣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家住天台城区的祝馨鸿还不到30岁,但钟情绣品多年,对一些年代久远、独具地方特色的老绣品尤其钟爱。小祝爱旅游,多次到过四川、湖南等地,每到一地遇见绣品就迈不动脚步。5年来,小祝收齐了中国四大名绣,家中的绣品收藏已初具规模。

  打小喜欢飞针走线

  只因喜欢那闺阁少女飞针走线的倩影,小祝打小就爱刺绣。

  上初中时,小祝最喜欢穿的一件衣服破了个洞,但又舍不得扔。当时,她发现几个邻居正在刺绣,班机上的七彩图案美得令人炫目。心血来潮的她突发奇想,二话没说跑到市场里买了基本的材料,开始往自己的衣服上绣花,以遮蔽瑕疵。

  “我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把花绣好,把洞补好,当时很有成就感。”小祝回忆,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她爱上了绣品,花了大量课余时间去翻看四大名绣之类的书籍,了解了苏绣、湘绣、蜀绣、粤绣等各自的特点与工艺风格。

来源:中国台州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