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DIY手工立体绣的文化商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刺绣、做针线活可谓妇女必修的生活技艺之一,无论大家闺秀还是农家少女,几乎都能露两手。我国一直在刺绣绣花上有特别的艺术嗅觉,无人可比。DIY手工绣是高贵的、优雅的,展现中国艺术文化的一种装饰。

目前,在咱们国家,不管是生活装饰品还是服饰装饰,都结合了立体绣的元素。立体绣是一种给人立体的视觉感,利用立体绣专用毛线,按照设计步骤,根据立体绣图纸的设计要求来表达或体现对象立体效果的一种DIY绣,所以,视觉感更加的鲜明。立体绣是由欧美引进咱们国家的,发展到现在,不仅仅是普普通通的手工活,而是一个商机。

作为十字绣的发展和延续,立体绣几乎涵盖所有十字绣的用途,却更形象化、立体化、功能化。它造型各异,能做成纸巾盒、储钱罐、储物盒、相框、杯垫、书签、风铃及各种家居或随身饰品,实用且美观。立体绣作为十字绣的“更新换代”产品,技术含量同样较低,无论对于店主还是顾客都很容易学会,尤其适合于女性,因此,仍可将女性朋友作为目标消费群。立体绣花针,几乎涵盖了所有目的而言,更生动,立体,功能。在不同的风格,实用,美观,时尚女性它吸引了很多眼球,从而成为新的商机后缝合。

立体绣针法虽然简单,但是大家也要了解其针法,基本针法主要是半针绣法。(如图)

来源:乐绣网网友‘xiaoxier’添加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