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刺绣大赛,绣出“绣娘”风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3月7日,滨湖镇文化中心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走进一看,一朵朵娇艳牡丹、一幅幅人花鸟兽的手工刺绣、十字绣、鞋垫、剪纸作品映入眼帘,一场妇女手工作品大赛正在这里举行,五十多名刺绣参赛者大早就赶到了这里,她们彼此交流,品评着各自的作品。

这次刺绣手工艺作品大赛,共征集十字绣、刺绣、葫芦雕等110余件作品,有一派繁华景象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栩栩如生《八骏图》、气势磅礴的《大展鸿图》、色彩艳丽的《花开富贵》,还有一对对绣针精细的鞋垫、神态可掬手工纺织小狗、充满喜气的丝绸大红灯笼等等,每一幅作品手工精细、构思巧妙、栩栩如生,件件凝聚了妇女同胞们的智慧和力量,展现了妇女同胞的心灵手巧和才艺。

在一幅长三米宽80公分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前,驻足了不少的观看者,大家都对这幅作品精巧工艺赞叹不已,在听说这副作品有人出价十万元都没有出手时,不少妇女同胞们还纷纷在作品前拍照留影。

此幅作品的参赛者迎丰三区石晓琴说:“我非常喜欢张责端的清明上河图,它展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我用了两个冬闲的时间一丝一线完成这幅图,通过这次大赛活动展现了我们妇女们的多才多艺,也希望我能取得好的成绩。”

此次大赛邀请了昌吉市龙腾民族工艺有限责任公司王婷担任评委组组长,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清明上河图参赛者迎丰三区石晓琴最终夺冠,荣膺"最佳绣娘"的称号。

据悉,近年来为拓宽农民群众的增收渠道,滨湖镇党委政府加大对妇女培训工作力度,特别是在手工制作方面,以着力提高手工编织技能和开拓手工编织产品市场为工作目标,利用每年“科技之冬”培训及“送科技入户”活动,开办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聘请专业人员对我镇妇女同胞们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目前已有300多人从事或学习手工刺绣。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该镇妇女同胞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的创意和心灵手巧的平台,同时也为该镇大胆探索刺绣产业发展新路子奠定的基础。

来源:新疆日报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