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洮绣走出深闺显魅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临潭独特的民间刺绣艺术——洮绣经过近几年的发展,走出深闺,深受欢迎。

临潭县始终将洮州刺绣加工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来抓,积极探索刺绣产业市场化运行机制,不断挖掘市场潜力,精心打造洮州刺绣一条街,促进了洮绣开发与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的互动发展。

临潭县城关镇是县城所在地,自古以来绣女成群,上至古稀老人,下至青春少女,没有一个不会描龙绣凤、描树绘草的。临潭汉、回、藏族姑娘自小就要学习刺绣(俗称扎花儿)技艺,学描花样子。如今,城关镇依旧承袭和保持了户户有洮绣,家家会刺绣的特有风貌。近几年临潭县结合实际,充分发挥优势,向外宣传、推介,打造洮绣精品,打出刺绣品牌,增加农民收入,取得了良好效果。

进入临潭县城西环路商业一条街,十多家专门经营刺绣产品的商铺里,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洮绣产品让人目不暇接。这些绣品店利用沿街店面房既作工场,又搞经营。店堂里,总有一群绣女端坐在绷子前,绣制一幅幅美丽的洮绣绣品,为洮绣绣娘们打开了一个经营窗口,也为小镇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甘南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