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中华红丝带基金举办彝绣推介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华红丝带基金13日在北京举办四川凉山“彝绣”推介活动,尝试帮助受艾滋病影响严重地区彝族妇女生产自救和再就业。

现场,身着着彝族传统服饰的妇女用最传统的手工刺绣的方法织绣着色彩艳丽、图案新颖的绣片,身边还展出一些手工刺绣的服装、饰品、箱包等有具有民族风情的产品。

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介绍说,彝族妇女世代相传的手工刺绣技艺一方面是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另一方面,在商业化高度发达的当今社会又是他们可以脱贫致富的途径。

 

她说,目前凉山彝族手工产品开发面临产品档次低、品种少、样式陈旧、缺乏时尚元素等问题,只在本地零散销售,不能进入大城市和国外市场。中华红丝带基金将邀请香港女工商专联与凉山州总工会一起合作,通过妇女技能培训、丰富产品、优化设计、创立品牌、铺建销售渠道等手段,帮助受艾滋病影响严重地区彝族妇女生产自救和再就业,进一步帮助当地群众提高生活水平,改变贫困面貌,早日过上健康、富裕、文明的新生活。

谷彦芬表示,这是中华红丝带基金创立8年来第一次尝试“造血”型扶植项目,前期还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积极认购,能够帮助这个项目实现循环发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