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刺绣资讯 > 正文
大连绣娘将现场物色传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刺绣资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大连民间艺人秀”专栏,开栏已10期,现隆重向广大市民推出“民间艺术公益讲堂”系列活动。首期讲座于5月25日上午举行,大连绣娘解玉梅将与广大市民面对面,手把手传授手绣技艺,讲解刺绣理论,示范刺绣针法。

  大连绣娘解玉梅,今年58岁,是大连现今为数不多的专业绣娘,专业从事刺绣工作已有40年。解玉梅出生在绣娘世家,从小受家庭环境影响,解玉梅在手工刺绣上以鲁绣见长,但她最拿手的绝活则是机绣。

  4月12日,“大连民间艺人秀”专栏报道了解玉梅的绝活,大连绣娘的故事立即引起市民的关注。很多爱好刺绣的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想要当面跟绣娘解玉梅讨教绣艺,甚至还有专门收藏大连地区刺绣作品的人士。为了满足广大刺绣爱好者的需求,“大连民间艺人秀”策划推出“民间艺术公益讲堂”系列活动。首期公益讲座,解玉梅老师将为前来学习的刺绣爱好者们免费准备橕子、布、线、剪子、针等刺绣工具,先给大家讲最简单的“行梗”针法,并指导大家完成一幅作品。这次授艺活动中,解玉梅老师也有意物色人才,挑选徒弟,培养大连机绣技艺的优秀传人。

  “民间艺术公益讲堂”系列活动,将邀请“大连民间艺人秀”专栏中的大连艺人,向广大市民传授技艺,讲解大连民间文化精髓,弘扬富有大连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从传统文化中吸取精华,从而振兴大连地方文化。自“大连民间艺人秀”专栏今年3月开栏以来,已报道10位大连艺人,我们还将继续报道富有大连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家,并邀请他们参加“民间艺术公益讲堂”活动,传承特色,弘扬传统文化。

  “民间艺术公益讲堂”第一讲,主讲人为大连绣娘解玉梅,讲座时间为5月25日9:00~11:00,地点在天津街新天百南楼。想要现场学艺的刺绣爱好者可拨打学习报名电话:39074907,联系人汤先生,报名时间为每天9:00~15:00。

来源:大连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