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纺企如何跳出兔皮价大起大落怪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兔产品市场却遭遇“倒春寒”。兔毛、獭兔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态势。到三月下旬,兔毛每千克跌到92-96元,同比下降57.8%。獭兔等内皮也仅维持在35元上下,较去年同期也有所下降。

  价格的不断下挫,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也牵动着广大养兔者的神经,近期,笔者不断接到各地来电及短信咨询,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市场价格的升降沉浮,本来是供需关系之间的一种反映,但在市场经济框架下,其因素也是非常错综复杂的。但就兔毛及獭兔皮来讲,其制成品的需求不旺(尤其是内需不旺)是最大的软肋。

  就獭兔皮来讲,去年的暖冬,导致裘皮服饰大量压库,严重影响今年的订单和生产。作为细毛裘皮代表的水貂皮从去年高峰期的400余元跌到200元左右,常用作貂皮替代品的獭兔皮也同样受到冲击。目前,獭兔裘皮服饰的主要消费国是俄罗斯,一旦俄罗斯市场受阻,整个獭兔产业链就有断裂的危险。由于今年订单少,厂家进货非常谨慎,大量熟皮滞留在流通环节,有可能相当一部分皮张成为隔年货,即延续到明年去加工,因此,今年的原料皮市场就不容乐观。随着季节的变化,质量差异开始显现,价格总体水平将会继续下行。

  兔毛日前已改变了以原料出口为主的格局,但其半成品及制成品仍然以外销为主。去年全国出口兔毛2400吨,较2005年同比增长20.7%,但仍属于低水平,根本无法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平均水平相比。兔毛织品的开发,各地虽然都动足了脑筋,也有一些好的进展,但总体效果不理想。浙江萧山恒逸集团是一家实力强劲的纺织企业,早在七八年前就开发出了兔绒面料产品,也在各种交易会上试销,但由于所接订单太少,不得不放弃了批量生产。

  与羊绒、羽绒、革皮等主要畜产制成品相比,在兔毛织品和獭兔裘皮产品上,存在着巨大的消费间隔:一是广告投入太少,广大消费者不知道这些产品的性能和优点,因而影响了市场占有率;二是缺乏品牌和名牌,现在全国各大城市中,鲜见有这类商品的专卖店或专柜,消费者心目中认同度不高;三是由于销售价格相对较高,与国内老百姓的消费能力还有一定距离。

  要跳出兔毛,獭兔皮等兔产品价格大起大落的怪圈,关键还是要在不断开发新产品,扩大国内消费圈,适度降低销售门槛,加大广告宣传力度等方面着手,使更多的这类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同时,广大饲养者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改变一窝蜂式的饲养冲动(即高价时匆促上马,低价时杀兔倒笼),从而使养兔业真正纳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来源:海宁中国皮革城

来源:海宁中国皮革城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