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新军装展现民企先进制衣水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红米饭,南瓜粥”的红军到“小米加步枪”的八路军,再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解放军,随着中国革命的步步胜利和新中国的成立,我军服装的每一次变化,都反映了军队后勤保障的进步。今年7月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80年以来的第十二次大换装,这是建国后的第七次,也是我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换装。

  “我参加解放军穿上绿军装,我走进红色学校扛起革命枪”。当年,一首歌曾经激励了许多年轻人参军,穿上那套梦寐以求的“国防绿”军装,而这次我军换装的最大亮点之一也是颜色上的改变。在长达60年的时间里,解放军陆军军服的颜色,一直都是大家熟知的国防绿。军队服装的改革经过65式的草绿、87式的棕绿、97式的浅棕绿,都是暖色调。这次,专家在众多绿色系中反复筛选,选中了松枝绿,使得服装从颜色上显得更沉稳、庄重。松枝绿是在原来绿色的基础上,融入了红军和八路军时期的灰色调,充分体现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传统和发展历程。换装后,我军军装颜色的整体风格相较之前更加和谐、典雅,显示出了温和、协调的近似色搭配风格。冷色调的选择,也与国际军服发展趋势相吻合和相适应。

  这次军队换装的另一特点就是新军装的生产方式与以往不同,它不再仅仅依靠军需用品生产企业,而是最大范围的与地方民营企业合作。军装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制作上,都有很高的工艺水平要求,而民营企业的参与制作,充分体现了我国造服业的先进水准。

  近20年来,中国服装业从“世界工厂”、“中国制造”,逐渐地向“中国设计”转变,中国服装产业经历了不同寻常、但却是充满机遇的20年。《市场报》于2004年3月9日《服装行业需要市场空间再认识》和2006年9月13日《服装市场升级呼唤信息化》刊登的两篇文章,反映出了中国服装行业的现状。部队的服装在塑形性、悬垂性、保暖性、舒适性等方面的要求向来严格,此次军队后勤改革,在军装制造方面寻找民营服装企业参与制作,从中可以看到中国服装制造业已经拥有了较高的水平。

  军装的每次改革,总会影响到民用服装的技术。这次也不例外,新军服生产制作的先进技术已经部分推广到了民用服装。想必用不了多长时间,中国服装产业将迎来更加和煦的春风。

来源:市场报

来源:市场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