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内外贸同步 两条腿走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受国家宏观政策和市场大环境影响,我县不少纺企开始进行战略调整,变原来以外贸为主向内外贸并举,开始“两条腿”走路。

  绍兴越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纺织品研发、销售的贸易公司,外销占公司销售总量的90%。今年6月,公司的外单正在加工生产之中,眼看着当初谈好的价格,随着7月1日出口退税率的下调面临缩水,公司老总黄新华向对方道明了国内的现状,对方表示愿意承担由此带来的损失一半。“即便如此,政策性的外销预期收益的减少还是没能幸免。”黄新华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已调整了思路,准备在做精外贸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加强产品的研发力度,创新产品,小批量,多批次,做强内贸。他认为纺织品外贸的毛利率只有6%至10%,只有两条腿走路,才能走得更远。

 永利经编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有一定知名度的家纺外贸企业,外贸比例占公司销售总量的近90%。虽然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后,公司通过提高单价的方式维持产品的利润率基本不变,但也让企业负责人看到了一种趋势: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只篮子里。

  前不久,公司开始涉足床品市场,准备先在公司所在地杨汛桥建起第一家床品专卖店,然后在全国各地建立更多的专卖店,以建立起自己的销售网络。“现在国内家纺市场还不成熟,我们完全有理由、有条件去分得一杯羹。”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计划占据国内床品高端市场的同时,使原来只出口的标准窗帘通过国内销售网络,实现国内窗帘标准化的推广。

  与上述两家公司相似,近日,浙江众华家纺集团正式组建班子,物色花样设计、制版、打样、床品设计等方面的专业人员,并成立了精品生产车间。这意味着众华家纺集团开始向家纺内销市场拓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此前,众华家纺集团以生产窗帘、窗纱等家纺装饰布为主,且90%出口到国外。“外销的终端市场由不得我们控制,最终只能贴别人的牌子,受人摆布,这个‘面包’最终发不大。”公司负责床品生产经营的王刚飚告诉记者,“国内的消费市场其实也蛮大,有许多空白点,相信凭我们的产品质量完全能够占领床品内销中高端市场。”据了解,目前“众华家纺”已着手开发真丝、彩棉等床品,通过直营的方式拓展内销市场。

来源:绍兴县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