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著龙服饰吉尔吉斯斯坦建厂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日前获悉,福建著龙服装 有限公司于7月在吉尔吉斯斯坦建立首个国外分厂,负责生产其销往中亚五国(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斯坦)的针织内衣产品。董事长蔡著龙表示,企业五年之内将在当地建立中低端产品生产基地。

  靠近中亚市场就地建厂

  “中亚一直是我们中低端产品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吉尔吉斯斯坦对中国没有贸易壁垒,同时中亚五国之间实行零关税的贸易政策。在当地建厂生产,零壁垒对我们是有利的,又节省了运输成本,这样可以以新厂为辐射中心,加大在中亚各国的销售。”蔡著龙表示,早在6年前,著龙公司(当时公司名称为晋江华丽服饰有限公司)就在哈萨克斯坦成立了销售总公司,同时在其他几国发展代理商,负责产品在中亚地区的销售。

  除了零壁垒和物流成本减少,蔡著龙还看重人力资本的优势:国内工人每月工资约1500元,而在吉尔吉斯斯坦,每个工人工资25美元/月,折合人民币不到200元,仅为国内的1/6。

  “目前我们在吉尔吉斯斯坦生产的产品是自主内衣品牌‘文质’,因为这个中低端品牌在中亚地区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考虑到新厂的目前的生产能力,我们打算在吉尔吉斯斯坦生产的产品只在中亚五国销售。”蔡著龙表示。

  承接中低端产品生产

  著龙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的新厂成立一个多月来,已经有200多名员工。蔡著龙说:“目前海外分厂的产能以及在中亚地区的销售都呈上升趋势。之前,我们有许多中低端产品都是以委托加工形式生产,但是当分厂达到三四千名员工的规模时,我们将收回其他中低端产品的委托加工,集中在这个分厂生产,将其建成一个中低端产品的生产基地。同时,我们还将在迪拜建立一个物流中心,负责将这些产品配送销往各国。这些将在五年之内完成。”

  而同时,著龙公司正在筹建的金井工业厂区作为中高端产品生产基地,以后将是著龙公司的总部和枢纽。(详情见本报8月2日的报道)。

  国际化战略全面铺开

  随着外贸环境的恶化,不少外贸型企业纷纷“回缩”将目标收放到国内市场。对此,蔡著龙持不同的观点:“许多企业目标市场单一,所以觉得国外市场没办法做了。其实全球市场需求很大,要懂得在不同市场之间调节和转换。”在吉尔吉斯斯坦建分厂只是著龙公司海外战略的一部分。据了解,该公司在越南也将有一番“动作”。

  “经过考察可以发现很多潜在的市场。例如,越南是通往美国市场的中转站,当地政府对纺织服装业很支持。”蔡著龙表示,著龙服装 明年将在越南建立一个销售公司,将产品销往美国。“一个市场设立障碍,我们就转而去开拓其他市场,要主动出击。”蔡著龙认为,现在全球针织内衣供不应求,国外的市场空间还很大,企业应该主动去争取市场。

来源:晋江经济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