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无锡纺企实施生态安全监控体系成效明显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7年,无锡市300多家纺织服装生产企业,针对国际市场对纺织品生态质量的要求,在全国率先实施绿色纺织生态安全监控(检测预警)体系,对企业从原料进厂、工艺设计、产品生产以及成品出厂的全过程进行动态监控,使纺织品质量明显提高,企业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纺织品服装是无锡地区传统的出口产品,出口市场主要在欧、美、日等国家和地区。目前由于受到国际绿色壁垒的限制,国内纺织品出口受到影响,许多国内纺织品因未通过生态检验而遭遇退货。为了有效保护资源和环境,克服绿色贸易壁垒,扩大纺织品外贸出口,无锡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承担了我国首个《关于建立我国纺织动态安全监控(检测预警)体系的研究》的重点科研攻关项目,率先在无锡纺织企业实施,并向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区推广应用。

  该体系首次将纺织生态质量监控体系应用到纺织生产领域,提出了对设计、工艺、原辅料、半成品及整个生产过程进行质量监督的监控要求,它以实验室检测为依据,将产品最终检验向生产过程前移,打破了传统的成品检验的产品质量监控模式,其特点是预防为主、风险控制、过程控制、系统分析,有效实现在线监控和清洁生产。

  通过该体系的实施,无锡300多家纺织服装企业的纺织品生态质量水平明显提高,得到了欧美和日本客户的良好反馈。同时,通过体系的实施,企业的管理水平明显上升。无锡庆丰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纺织品生态安全监控体系后,企业的产品质量提高了,同时通过体系的有效实施,培养了一批质量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队伍,企业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据统计,实施《纺织品生态安全监控体系》以后,企业的经济效益有了明显提高。无锡锡澄绣品厂实施该监控体系后,生产环节减少了质量返工和客户退货,以前因为返工造成的人力、物力、资金的大量浪费得到了控制,实施体系后年增加效益达80万元。

来源: 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