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特步:大力推进多品牌战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特步今年的市场销售呈现较好的上升势头,仅上半年就实现收益14.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4.3%。因为我们在危机来临前已经做好了品牌打造、上市融资、技术创新等应对准备,所以在这次国际金融危机中能够逆势而上。”日前,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丁水波说。

  20年前,丁水波用1500元人民币创立了泉州三兴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开始了运动鞋的生产和销售。2001年成立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以后,利用国际先进技术解决设计、开发难题,通过人力资源解决分销渠道,用娱乐营销的方式打造自主品牌,主攻国内市场。在较短时间内,这个以“时尚运动”为概念的差异化品牌推广策略便受到市场追捧。

  近年来,时尚体育用品市场急速增长,2003年至2007年,这一市场以复合年增长率36.3%的速度增长,市场规模达69亿元。这一趋势为特步拓展市场空间赢得了先机。“特步在多品牌经营方面,选择了代理国际品牌。2006年,公司成为迪士尼、柯林两大国际品牌在中国区运动产品销售的总代理。”丁水波说,特步、迪士尼、柯林三大品牌锁定的消费者年龄层不一样,产品的风格也不一样,这样可以占领不同层次的市场。

  今年6月初,特步国际在香港成功上市,为特步在品牌推广、市场网络扩展方面提供了资金保障,公司也借机加快了多品牌战略的实施。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特步集团分销商及第三方零售商经营的零售网络由去年底的4647个增至5115个,总数较2007年底增加468个,公司上市后又增加了500多个零售网络,预计今年底将可新增开1100家专卖店。

  在加强品牌推广和市场拓展的同时,特步也加快了产品研发的步伐。近年来,公司通过完善开发体系、加大研发投入、强化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研发人员的素质,使公司的研发能力在同行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特步拥有3个产品设计团队和一个人数近400人的研发团队,今年以来,共推出了1500多款鞋子、1700多款服装和1200多款配饰。

  面对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机,丁水波对市场前景仍然充满信心。他说,公司已完成2009年春夏两季的产品订货会,经销商们对市场表示看好,订单金额增幅较2007年同期增长了40%,预计2009年产品零售价与今年相比将会提高5%至10%。
 
来源:经济日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