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利郎、长兴、特步三公司 加价10%保毛利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港媒报道,成本不断上涨是整个内地消费行业面对的问题,但与食品企业不同的是,服装品牌较易转嫁成本,男装品牌利郎(1234)、长兴(238)及体育服装用品特步2010年全年分别平均加价23.2%、10%及5.4%,毛利率则不跌反升2.6、3.6及1.5个百分点。三家公司均表示,今年仍会加价10%左右,料可保持毛利率。

  中端品牌增长仍快

  对于高价位的体育用品品牌来说,成本高涨确实令其面临瓶颈,例如李宁(2331)。不过,对于将目标消费者定位在三、四线大众市场的特步等中端品牌,则仍受惠于城镇居民收入加快增长。

  特步主席丁水波表示,去年全年收入按年增长25.7%,至44.57亿元人民币,零售市场的销售额已突破100亿元人民币,2011年首三季度订货增长均为23%至25%,第四季度订货仍将加价10%。

  定位中端市场的利郎,去年平均销售单价上升23.2%,虽然主要得益于秋冬贵价产品销售大幅上升,但利郎主席王冬星说,今年的加价幅度还会高达双位数,相信分销商可接受,2011年的春夏订货会增长26.5%,秋冬订货较此还会提升,相信未来三年销售增长仍可保持双位数字以上。

  半新股长兴的主席陈育明表示,由于公司旗下品牌定位是中高端,因此分销商对价格调整并不十分在意,完全能将成本上涨转嫁客户,却不会影响订货的表现,2011年秋冬订货额增长46%,平均单价提升10%。

  上述三家公司去年的同店销售增长均保持双位数,公司管理层亦对今年乐观,同时不担心原材料上涨会降低毛利率。

来源:腾讯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