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vidya带来的飞跃----传统的裁剪技术到三维技术的转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对于服装产业CAD应用软件的供应商来说,早在15年以前就开始进行了三维解决方案的开发和研究。尽管现在已经有了三维的处理模型,包括三维虚拟试缝到切割样板,但是其使用仍然只限于某些服装产品和家具领域。

    Mehrstetten的艾斯特/奔马公司与 IGD ( Fraunhofe图形数据处理研究所)一起合作开发工程, 如今已成功实现了从传统二维样板设计(cad.assyst) 到三维领域的转换,这个飞跃性发展可以充分满足设计师和样板师的需求。 在实际的操作中还会将设计师和样板师的专业知识进行保存。开发的潜在目的并不是打破当前通用的操作系统,而是为了增加工作效率。

    优化切割技术的主要方法就在于原型制作上。在以前,当在假人和模特身上穿着第一件服装时,只能对合体、面料行为特征进行判断,而如今使用vidya(创作者所给的命名)可以在切割准备的过程中对其进行检查。这就是说,在实际操作下,样板师可以在一个假人上看到新的款式以及需要的尺码显示,并且可以调节出不同的姿态,又不会浪费时间。服装还可以在不同的距离或伸展模式下有选择的显示,或者显示面料外观以检查穿着者身上布料的行为特征。色码会及时显示在哪些地方不合适,造成了面料拉伸,哪些地方需要修正缝份,哪些地方的悬垂度需要改善。vidya 为用户提供了卷尺和虚拟别针,用户可以利用这些熟悉的工具来别住裁片并进行尺寸测量。 样板师可以精确更改二维样板上的光学信息,然后只要点击鼠标引出假人就可以观察到更改产生的效果。 不同的样板裁片会自动被检查 (一致性检查)以进行三维显示。  这个功能可以检测出可能的瑕疵,特别是在初始切割时。初始样板(原型)的虚拟展示需要尽可能的接近真实,其是受一个数据库支持的。在这个数据库中,面料参数和特征都储存为面料类型(粗斜纹、丝绸、灯芯绒等等)。 处理参数,例如缝份类型、间线、织法以及由于附加垫料或者缝份所造成的张力,都有显示信息,可以直接从样片上读取并包含在模拟中。系统的设计仅使用cad.assyst中的少量附加信息,这样可以在vidya中创建较完美的绘图。

    艾斯特/奔马公司认为,借助于 vidya, 原型制作不仅成为一个定时的步骤,而且还节省了初始样板的制作以及后期修改所耗用的高成本 。除此之外,新的款式还可以使用不同的面料外观进行模拟,包括显示没有样板划线的设计。数字图像面料是与新产品的开发文件(PDM)相匹配的,还可以在国际上共享。我们期待着设计和样板的快速集成。

    作为一个世界范围内的CAD-CAM系统供应商,德国艾斯特/奔马公司目前拥有超过7000多家用户,其中包括很多知名企业,例如 Hugo Boss, Escada, Betty Barclay 以及 Frankenw lder。在科隆的2006年 IMB上,艾斯特公司展示了服装产业中重点部分的产品。其中关于软件解决方案就有六种:

1.apparel.assyst (2D CAD)
此软件包含一个产品组合,专门满足于服装产业的需求。其中重点领域之一就是最新第8版 的 CAD/CAM 产品组合,拥有最新设计的用户桌面(WINDOWS外观和感观),独具特色,满足国际通用软件的需求,还可以融合多种扩展软件包模块。

2.vidya (3D CAD)
Premiering 是我们的新软件,是二维和三维应用程序之间的桥梁 。在原型制作过程中,使用 vidya 可以大大节省成本。在艾斯特/奔马的展台上,可以坐在沙发上通过立体投影(空间观看)来看到这个革新化的操作演示。

3.pdm.assyst (产品数据管理):
pdm.assyst的产品开发就意味着利润的最优化,确保产品质量的再生性,获得一个国际化的数据交换网络  (互联网客户)。此软件对于小公司或者大企业都是适合的。cdm.assyst提供的product data management价格诱人,用户可以获得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其包含了实际可用的样板。

4.切割序列计划
凭借着在切割序列计划方面所有的几十年经验,“cost.assyst” 版本2.0代表着艾斯特/奔马基于网络进行开发的发展理念。系统实现了对面料、单元计划、内部切割成本以及第三方成衣订单和供应商的最大化控制。

5.automarker.com
几秒钟之内,33台高性能的计算机就会创建出面料达到最大利用率的排料。目前的优化性能是无可匹比的,面料的节省达到5%。同时,automarker.com 还担当着一个入口作用,负责分配产品数据到世界各地的设备上。

6.tech.assyst (2-D CAD)
此软件包的最新特色就是有很多的识别格式 (DXF) 可与其它商用CAD程序相兼容,例如AUTOCAD、CATIA和PRO INGINEER。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