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机展技术交流 推动纺机业进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创新,交流,更高,更强”,是第十届中国国际纺织机械展览会(CITME 2006)技术交流的主题。

  技术交流,历来是中国国际纺机展的重头戏之一。截至第九届纺机展,一共举办了182场技术交流,加上本届即将举办的24场,总数达206场,受益听众超过12万人次。

  纺机展的技术交流被认为是推动纺机行业的强大引擎,它蕴涵着纺机产业科技人员的心血,代表着纺机展的形象,是与这一全球著名纺机类展览会相匹配的信息传播平台,表达着纺织行业内技术、生产、营销和管理群对产业升级的巨大需求。纺机展的技术交流承载着改革开放的成果,记录着纺织行业坚持技术创新,实现技术进步,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渴望,展示着国内外实现纺织机械产品人机和谐、操作安全、节能环保、环境友好和单产用工逐步减少的梦想和成功。

  权威、专业、实用的信息交流

  每届纺机展期间丰富多彩的技术交流,一直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纺机产业制造商的专业技术人员、专业采购人员、科研专家学者和纺机直接用户的众多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技术交流的主讲者多为来自欧洲、日本、韩国、美国和国内的强势品牌参展商的专家。这些专家凭借现代化的讲解手段,深入浅出的专业演示,细致地介绍现代纺机产品的优势和特点,以权威性、专业性、时效性、实用性、服务性全方位传递了纺机最新产品、前沿产品和未来产品的资讯,力求以全新的广度、高度、深度和新颖度,交流国内外纺机产业的专业信息及发展趋势。

  据组委会统计,第十届纺机展安排的24场技术交流活动中,有中国纺机集团的大容量短纤维生产线的详细介绍和新一代染整设备的开发与实际应用的探讨,有陕西长岭关于纺纱生产过程质量控制的最新研究成果,有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关于纺机行业中PLC、人机界面的理论和实际研究成果,也有山西鸿基关于如何使用精细调整提高国产精梳机应用水平的交流等;同时,一些国际著名纺机制造商如日本TMT关于适用中国用户的创新技术,TMT积累了五十多年合成纤维生产的经验和技能,其中纺丝系统最适合PET、PA、细旦丝、纺前染色丝、高模低收缩纤维以及PTT、PLA等新材料的不同条件的纺丝,其纺丝系统、高速自动卷绕机、假捻技术在中国已经拥有很多用户,日本村田机械介绍No.3CA-ECO倍捻机产品的最新突破成果及VORTEX纺纱机系列,新型纱线VORTEX是由村田机械制造的VORTEX纺纱机织出的产品,其特殊的构造使纱线可以抗起球,纤维从两端往里捻进去覆盖了其他纤维,具有抑制毛羽的机能和抗起球性,吸湿扩散性,耐洗涤等多项优点,最适合作为休闲服饰的材料,不仅用在毛巾、床单、睡衣等生活用品方面,还广泛地被推广到针织衫、T恤衫、袜子等日常服饰及运动服领域,贝宁格(Benninger) 的针织物连续开幅整理工艺和织造准备和纺织品整理的处理技术,该集团已发展成为纺织机械制造领域一极具实力的竞争者,连同目前的织造准备和纺织品后整理的生产体系,其业务含括整个织造准备和湿整理工艺,罗克韦尔((Rockwell Automationa) 整合自动化在纺织业的应用,苏尔寿(Sulter)关于丝织机织造工业及技术织物的设备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等。

  由于这些技术交流内容的成果都可以在展览现场得到实际体验,所以,参与技术交流的听众可以先到展馆参观,然后带着问题参加交流,也可在技术交流的间隙到现场体会并亲眼目睹,实地消化交流的成果。同时,专业技术人员还可以与各个主讲单位的主将人建立长期联系,将在现场时间有限的交流中不能解决的问题留待以后继续交流。

  消化、吸收、创新的平台

  我国纺机行业的“十一五”规划正在推动我国纺机产业的自主创新体系,因此,第十届纺机展的技术交流活动是根据这一总体规划设计的。为配合纺机展的专业特点,技术交流会的组织工作加大了力度,邀请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积极参与交流会,同时,依据行业特点邀请行业内的纺机用户专业技术人员,特别是生产第一线的技术人员参与交流,这样既可以保证观众参观展览会的效果和气氛,同时也可以使交流会得到更加专业的实际提升,让与会者人人都有收获,都可以带回技术交流的成果应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据组委会统计,历届纺机展技术交流听众的78%都是专业技术人员,另有5左右的科研人员,9%的销售服务或进口业务人员,还有6%左右的现场管理人员及2%的高层管理者。由于技术交流的丰硕成果,可以改变一个纺织企业的布局,甚至变革一个企业发展的局面,因此,技术交流站在纺机展巨人的肩上,闪耀着消化和吸收的光环,以“更快,更高,更强”为精神,致力于我国纺织行业细致、深入而生动的解读和研判。

  众所周知,我国每年进口数亿美元的纺机设备。如何完善消化、吸收、创新,进而引导研发与推广应用,是我国纺机产品快速追赶世界先进水平的重要任务。技术创新能力与研发产品创新能力正在成为衡量企业可持续发展和应对国内、国际竞争能力的重要尺度。在新的行业发展及国际竞争形势下,如何推动纺机产品自主创新,进一步提升信息服务水平,一直是整个业界极为关注的课题。每届纺机展的技术交流,让生产厂商的高层、主管生产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工程师相聚在此,共同交流和学习,共同分享纺机产业最新的产品设计、生产、营销及新一代产品研发的成果。据统计,我国进口设备中的45%的各项功能设计能力尚未在实际使用中开发出来,问题就在于随着纺机产品数字化的革新,很多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并没有完全掌握使用、维护、管理的技术诀窍,所以,参与技术交流,深刻领会原创设计的理念和技术要领十分必要。本届纺机展的技术交流活动本着“同道解惑、高手答疑”的原则,给所有从事纺织专业技术的朋友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人机交流空间。

来源: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