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中缝协八届一次理事会在穗召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四年来,中国缝制机械行业经济总量快速扩大,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产品结构调整的步伐也在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成果累累……”

  8月31日,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在广州召开。在会上,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理事长田民裕作了《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七届理事会四年任期内行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协会在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基础工作、指导行业发展、培育专业市场、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行业发展展望和下一步协会工作设想。此外,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理事长杨大行、中国缝制机械行业会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田民裕就行业发展情况叙述了四年来行业取得的主要成就。主要表现在:行业经济总量快速扩大,自我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产品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成果累累;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品牌建设结出硕果;行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竞争合作、团结向上的行业文化初步形成。协会工作方面表现为:协会组织机构不断健全,协会工作进一步拓展;行业发展的指导作用初见成效;各项基础工作得到巩固和加强;行业专业市场培育和国际交流工作成绩斐然。

  报告总体回顾了七届理事会四年任期内行业的发展情况、取得的成就,以及协会工作,而行业发展展望和下步协会工作设想则确定了以后的工作方针。最后,田民裕指出:“要把行业工作重心转移到依靠科技创新、着力新品开发和产品质量提高、优化经济结构、提高经济效益上来,推动行业增长方式不断优化和提升。同时,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完善协会的组织结构和各分支机构的设立,探索新形势下行业协会自律性行业管理的新途径,不断提高和壮大自身的业务实力和经济实力,为行业实现由‘大’变‘强’的战略目标做出贡献。”

  会上,代表们先后讨论通过了《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过修改的《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章程》、(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七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中国缝制机械协会财务监督委员会章程(试行)》、“中国缝制机械协会会旗使用管理办法”和“关于终止终身荣誉会员发展工作的说明”。同时,会议选举田民裕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何烨为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启鸿、邱继宝、张敏、美马大道(日)、胡淼海、梁佛祥、翁锡明、蔡开坚为理事会副理事长(以姓氏笔划排列),杨晓京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秘书处秘书长。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乏承康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顾问的说明”和“关于推举天津天工缝纫机公司、华南缝制设备集团公司为中国缝制机械协会荣誉副理事长单位的说明”。

  近年来,为了摆脱低档次产品形象,增加产品的附加值,缝机企业不断加大了技术创新力度。而行业协会也因势利导,对这一趋势给予重视。由中国缝制机械协会科技委委员组成的“行业技术创新奖评选委员会”,根据中缝协2003年“科技创新推动年”关于对缝机行业“十五”期间申报立项的科技项目组织验收和进行“行业技术创新奖”评选的有关精神和规定,打分和评议后评选出了:北京兴大豪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BECSl28新型金片绣控制系统、上海威士机械有限公司的NHJ—Q1000B气动式双压热熔粘合机、西安标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GC68系列双针电脑平缝机等13个科技项目为行业技术创新奖。在此次中缝协八届一次理事会上,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中国缝制机械协会领导向相关企业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在理事会上,十届全国政协委、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志海就中国缝制机械行业进一步转变增长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强化协会服务意识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论述。杨志海认为,轻工业市场对我国的出口导向、三农服务、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缝机行业也为整个轻工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并强调,缝制机械行业企业要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体制创新、品牌战略创新。以创新求发展,大力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努力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加强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企业。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