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二00七春夏男装的“写意”与“工笔”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7年春夏男装潮流以明亮的颜色为主,深浅不同的白色、米色、卡其色,依然是基调。彩色表现最突出的是蓝色和绿色,配合海洋和航行的主题反复出现;粉红、黄绿、黄及少量的跳跃红色调作为活跃点缀,伴随着或奢华、或运动的感觉加入男装流行队伍。风格上,往日的女性服装元素入侵男装已经成为大势所趋,绣花、印花、花边装饰等比比皆是,正装也有引进休闲化细节设计的趋势。

  在Cabbeen休闲男装中,设计师精心设计出看似随意的嬉哈风格,显得不修边幅但有清爽感的风格受到关注;手工感觉的设计是本季体现个性的关键。另外,清新干净的男生风格,以及简洁的运动风格也是当季的男装主流风格。总体风格分两路———

  一是在休闲时装的设计上突出设计师个人风格,以针对追求时尚个性人群的需要。采用的手法犹如中国画中的“写意”画法,形式上不拘一格,比如衣片的不等式设计、自然皱痕的纯棉面料、撞色的缝线、喷枪点喷效果的印花等等,带来随意的、犹如浑然天成的装饰效果,让穿着者分享到设计师的艺术创造体验。二是在星期五便装式的时装上追求更精致的效果,以面向更多追求含蓄、奢华品位的时尚人士、都市白领的休闲娱乐场合穿着等。采用的手法犹如中国画的“工笔”,工艺细致、讲究刺绣的色彩搭配。款型上以一贯的窄身设计为主,采用莱卡棉等面料,让服装怎么穿都有型。

  Cabbeen春夏款式的主要特色:

  1、打破常规方式的水洗工艺、做旧效果、手绘效果,是当季服饰的个性新标志。手绘、手缝、手工刺绣、手工喷染等纯手工工艺使这些服装备添珍贵感。

  2、天然纯棉质地和牛仔风格是春夏市场销售的保证。不对称设计、装饰性的缝线、在细节处应用的色带、别致而不夸张的金属铆钉装饰等等,为这些春夏人人需要的基本款笼罩不可模仿的个性色彩。

  3、从2001年开始,国内的男女休闲装就掀起了徽章潮流。今季的卡宾徽章的运用采取了新的突破方式,看似随手贴在衣服上,其实不可模仿的LOGO个性号召力和处理多个徽章、标签拼贴的协调能力见证了设计师的功力。

  4、每一款T恤都给人不同寻常的感觉。非常规是今年T恤的突出特色。或是在衣片上采用拼接,或是别致的袖口、衣边设计,在细节处见不凡。

  5、刺绣的使用在男装中日渐普及,带有刺绣的男装将为更广泛的消费群体所接受。(影子)
来源:金华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