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大衣——穿出冬季万种风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天气越来越冷,风格各异的大衣构成了这个季节独特的风景线。在经历了年复一年的时尚变迁后,不论在款式上还是在色彩与面料上,大衣都一直让人着迷。每年冬季,都会为自己衣橱添置几件经典又时尚的单品,短的夹克款,长的风衣款,裹出来的温柔,包起来的美丽,长长短短是转来转去的潮流,永远不变的却是风情和韵味。

  在冬日的街头,要想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一款别致、新颖的大衣就必不可少了。大衣,既要保暖御寒,又要充满时尚气息。要想抓准今年大衣的流行趋势,以下几个要素必不可少:

  双排扣———

  无论如何,双排扣都是秋冬最不容错过的基本时髦款式。不必过多地考虑风格与搭配,双排扣能让这一切都简化。如果是复古的呢绒外套,就可随意搭配,和连衣裙、半截裙以及直筒裤一起搭配,都会展现出端庄高贵的风范;如果你有漂亮的皮鞋或马靴,此时也正是显示它的大好时机。

  今年,无论是长款或者短款的大衣,大多运用了双排扣、收腰和束带的设计。军装风格使现代女性更加显得挺拔和历练,但是一直以来女性以“柔”为美,因此,腰部的束带在前后扎成的蝴蝶结,能够很好地柔和整体形象。

  贵族气息———

  在颜色方面,格子风情、红黑交织、蓝白混合,一切都透着贵族般的气质。印有盾牌、船锚图案的铜质纽扣镶嵌在大衣上,既美观又时尚。搭配兔毛的贝雷帽,别上贵族头像的饰品,这样的装扮,怎不令人回首驻足。

  还有,为了更好地体现贵族气息,在面料上也大做文章。有一些面料织出的具有浮雕感的凹凸花型,或是斜纹呢料里加嵌条线或小提花组织绒面,这样具有立体感,使穿着者显得洒脱且时尚。

  精致饰边———

  除了秉承传统的风格之外,大衣还出现了新的流行动向,那就是加入了各种装饰饰边。衣领、纽扣、袖口、下摆等小小的细节,无一不是大衣出彩的亮点。一件造型简洁的大衣,配上一个裘皮饰边领子或袖口,一方面满足了消费者追求时尚、尊贵、华丽的心理,另一方面又节约了服装的成本。另外,在大衣的门襟或领口装饰蕾丝花边或者金属环,还会给单调的衣服注入活力与精彩,令穿着者显得优雅、大方或前卫和粗犷。

  多变领口———

  赫本式的圆领、可爱的荷叶领、中式的立领、大气的蟹钳领等,各种各样的款式,都令穿着者风情万种。而立领设计的短大衣会使穿着者显得帅气十足,如果加上丝巾的点缀,则会比较有层次,荷叶领令粗花呢大衣演绎出了淑女的魅力,皮草领体现的是局部的奢华。总之,本季大衣的领子彻底告别了小家子气,各种个性设计无处不在。

  粗织毛线———

  粗织的毛线大衣是今冬大衣的又一亮点,简洁的设计甚至可以没有扣子,仅用一根腰带在腰间维系,或者是随意地披搭在身上。毛线袜套以及紧身裤袜,都是搭配粗织大衣的绝佳单品。

  由此可见,无论是纯毛大衣、混纺大衣、粗呢大衣,还是针织大衣,只要与时尚的元素巧妙结合,定会成为冬日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文/摄 罗 奕)
来源:金华新闻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