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石狮休闲装努力打破“鼎足之态”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两则消息令人振奋,一是前十个月,石狮有29家服装企业产值超过了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二成以上。其中有10家服装企业是刚冒出来不久的“新生代企业”;二是在上月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服装周上,不仅威兰西冠名的本届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引起了轰动,而且石狮参加展示的四家服装企业均在展会上掀起了一场不小的波澜。
  
  市经济局有关负责人评价说,两则消息都表明:石狮不少骨干企业多年来努力“往中高端消费层面靠”,勇于同江浙和广东的休闲装争个高下,目前已“争”出了初步成效。

  新休闲装时代催促观念变革

  “现在业界推出了第三代休闲服装的概念,石狮不能老是在传统休闲装上停滞不前。”几天前,希尼亚服装公司的老总抛出了这一观点。他认为,以体现个性、价值和新生活方式的“新休闲装”将从堆积如山的“老样”休闲装中脱颖而出,不断在消费群中掀起一拨拨购买新潮,抢到引导穿着时尚的“风头”。这就是能左右市场的品牌权力。在这一变革时期,谁能在这一“变数”中把握机会,找准切入点,谁就将拥有左右市场的“权力”。

  无独有偶,近日记者在石狮几家服企都听到了类似的观点和看法,有老板说:石狮服装关键是要有变化,不要都做成一个样;有老板说“可根据自己的长处选中一二个消费群,然后做好专业化生产,做精产品”;有老板则认为:一个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需要随时变化产品,但起码要做精做响一二样“当家产品”。

  领军企业能否打破“三足均衡”

  昨天,市经济局有关人士翻开统计表时发现,在今年前10个月产销两旺的服装企业中,不仅几乎所有都是品牌企业,并且其中大部分是“努力往中高端市场挤的骨干企业”。

  谈到去年受暖冬影响造成的“积压货”,华飞制衣的尤总见解独到地认为“不会对今年的销售有多大影响,因为如今赶时髦的和讲究一点的都不会穿“过时货”,因而“积压货”只说明去年,不能缠住了今年的经营之步。

  据有关人士分析,目前我国的休闲装产业基本呈“三足鼎立”状态,以福建闽南为主的“闽派”、以广东中山为主的“粤派”和以江浙为主的“海派”,三大基地或规模庞大,或资源丰富,各有优势和特点。但是休闲装也万变不离其宗,近两年来,中山在时尚化和女性休闲时装方面走在了前头,江浙休闲装在品位和品质上有独到之处,而以石狮为中心的闽南休闲装产业基础雄厚,在经过一段时期的“创品牌、打品牌”之后,又不断加大创新力度,不断增加时尚新元素。只有这样才可扬长避短,在白热化的竞争中争得“权力”。

  今年以来,石狮一些品牌服企开始了艰苦的创新运动,这一创新是从“专业化”和“精细化”入手的。盖奇、野豹等骨干服企主攻休闲T恤、童装或女裤,在国内外市场赢得了一片天地;希尼亚、爱登堡、斯得雅等一批休闲服企,立志要把难做的休闲男装“做出点味道”,其商旅男装、商务男装都不断往中高端市场靠,目前已在国内二、三类城市占据了相当份额,有的还在一类城市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记者 罗和理)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