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彩艺“精耕细作”打开高端市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不少纺织企业感叹订单少的非常时期,浙江彩艺进出口有限公司的订单却排得满满。该公司前三季度贸易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0%,董事长周成林说,主要得益于公司“精耕细作”的生产经营模式。

  后金融危机时代,纺织品市场需求疲软,纺企接单越来越困难。彩艺公司通过引进80名专业布匹修理技术人才,狠抓精细化生产,实现了产品由三等品向一等品的华丽转型,打开了高端市场。

  “公司原来生产大路货,接触的主要是二级批发商,市场是越做越窄,利润是越来越薄。”周成林说,六年前他就开始考虑如何转型的问题。

  转型缘于一次“点拨”。四年前,国内某品牌厂商面料采购员在看了“彩艺”的产品后说,虽然面料花型丰富,但品质尚欠火候,不适合做品牌服饰,如果能在质量上提升一个档次就好了!这话说到了周成林的痛处:一定要另辟蹊径,走高端市场。

  任何转型都要经历阵痛:要放弃虽然薄利但却熟悉的产品,要不厌其烦地和新客户进行“磨合”,要接受被挑剔的品牌商打为废品的现实。更要探索新的面料组织生产方式,重新选择织造、印染等方面的合作伙伴,甚至指定专门的染料,为产品确定独特的工艺。

  经过两年摸索,“彩艺”面料品质逐渐有了提升,接触的服装品牌商也越来越多。去年,为了把产品做精做细,公司专门从江苏聘请了80名专业技工,对织造、印染及其他后整理各个环节的产品检验修理,面料品质越来越好。而不少服装商在看到“彩艺”的面料后,“顺藤摸瓜”找上门寻求合作。

  一扇高端市场的大门就这样打开了,周成林自豪地说:“从前很多贸易商都说我们绍兴的产品品质一般,现在业内都知道,绍兴产品完全可以匹敌日本、韩国等地的产品,在国内数一数二。”

来源:绍兴县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