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面料企业:2012减速 慢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对外公布了行业一季度运行情况,一个不争的事实摆在人们面前:1~4月我国纺织品出口情况不好;内需也无亮点。

  没了需求,苦了上游。

  为了摸清企业生存状况,《面料周刊》筹划了本土面料企业上半年现状调查问卷。我们关注的企业不仅包含业内领头羊,也有小微企业;不仅涉及决策层,也有企业的一线销售员和80后创业者。

  无论企业规模大小,无论目前的状况如何,放眼望去,行业整体的实际情况并不乐观,甚至有的小微企业主表示在一季度内公司颗粒无收。出口萎缩、内需疲软、用工荒、人工成本上涨、融资难、融资的灰色成本都困扰着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而这些近年来频频被人们提及的词汇,依旧成为阻碍企业前进的绊脚石。

  一位被访的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谈到:“除了产品创新,我们还要去开拓新兴市场。可是,现在请你别问我新兴市场在哪里,因为我们也很迷茫。”

  没有逼迫就没有改变,虽然过程很痛苦。

  尽管行业迷雾重重,我们仍然可以感受到被访企业坚定向前的决心。

  “谨慎——这是在采访一家高端面料品牌时印象最深刻的两个字。”一位记者在谈及本次采访总结时写到:“原本拥有超强竞争力的企业,以往采访时超级自信的老板,如今也开始表现出了保守的一面。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应该是当下大多数面料企业生存状况的真实写照······”

  苦逼的生活也要过下去,再困难的市场也会有春天。行业内产业转型升级的紧迫性毋庸置疑,其中的亮点和难点需要行业媒体深入一线去发现,去客观报道、分析和归纳,而外部环境的问题则需要我们尽力呼吁,尽力发出和扩大行业的声音。

  企业在实干,我们在发现。

来源:华衣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