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发改委宏观院:出口增长很快将发生转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9月1日提交的权威报告称,出口高速增长难以持续,预计今年下半年、最迟明年上半年将发生转折性变化。

  报告指出,一般贸易增长明显减缓、进口增长的持续性回落、外商直接投资实际金额增幅负增长等现象说明,出口增长的动力在减弱。今年7月份,出口今年以来首次降到30%以下,完成655.84亿美元,同比增长28.7%,比去年同期回调了5.1个百分点。其中,一般贸易出口增长27.7%,较上个月回落了5.4个百分点,也是今年首次增幅回落到30%以下。这说明,一方面,国际市场需求的拉力减弱,另一方面,产能过快扩张导致国内企业寻求出口的动力在减弱。另外,前段时间出台的抑制高耗能和资源型产品出口的政策也开始显现成效。

  报告还指出,7月进口增幅延续了今年以来逐月下滑的势头,仅增长了12.7%,比去年同期回落21.6个百分点。1—7月累计进口增长13.8%,比上年同期回落27.8个百分点,比出口增长低18.2个百分点。由于我国贸易增长以加工贸易为主,进口的持续相对低增长便意味着贸易出口增长动力的减弱。
来源:中国证券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