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宁波口岸信息:纺企要迅速调整出口产品结构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元旦起,棉布等10类纺织产品出口欧盟正式取消配额,不设数量限制。对此,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提醒我市纺织品出口企业,要迅速调整出口产品结构,自觉遵守出口经营秩序,共同维护宁波对欧盟纺织品出口平稳发展。

  根据《中欧纺织品贸易谅解备忘录》的规定,从2008年1月1日起,中国企业出口到欧盟纺织品的数量限制予以取消。同时,双方对床单、亚麻纱等共8个类别纺织服装产品实施双边监控,监控时间从2008年1月1日到2008年年末。中方对上述类别输欧产品实施出口许可,企业需申领出口许可证才能出口。输欧纺织品取消配额后,我市有上千家出口企业从中受益。

  但是,市外经贸局有关人士指出,目前宁波纺织品出口暴露出一些不足,如产品附加值低、自主品牌少、出口市场集中、劳动力成本优势减弱等。“输欧纺织品配额取消后,纺织品出口企业要迅速行动,冷静应对。”他建议说,广大纺织品出口企业要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重点研发生产节能、绿色环保型产品;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努力提高自有品牌产品的出口比重。这位人士还特别提醒,纺织品出口企业在着力提高出口产品质量的同时,还要保持冷静、理性的态度,绝不能因此头脑发热,盲目扩张产能或大量接单。

  纺织行业一直是我市传统出口产业,欧盟是宁波纺织品出口的两大市场之一。海关统计显示,2007年1-10月,宁波纺织服装类产品共出口63.2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61%。

来源:宁波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