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郑商所全面修订期货业务细则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为适应上市品种不断增加和市场发展的新形势,方便广大会员和投资者对业务规则的熟悉掌握,郑商所对原来的期货交易有关业务细则进行了合并和修订,新修订的业务细则已于2008年1月7日经第五届理事会审议通过,并按照法定程序报备中国证监会。昨日郑商所颁布了新修订的期货交易有关业务细则,其中《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细则》、《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结算细则》、《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割细则》、《郑州商品交易所期货交易风险控制管理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标准仓单管理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办法》将于2008年3月1日起实施,《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商品交割仓库管理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会员管理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违规处理办法》于即日起实行。

  据介绍,目前郑州期货市场现有5个上市品种,共有5套期货品种业务细则,随着越来越多的新品种上市,相对分散的多套业务细则给投资者熟悉规则带来不便,因此,为方便市场各方人士对业务规则的认知,通过此次修订,郑商所合并了5个品种的业务细则,将5个品种内容不同的地方基本上以节的形式表示,而其他条目中只要未出现品种提示,内容基本都通用。同时,在修订过程中,交易所还删去了《郑州商品交易所交易编码管理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会员资格转让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跨期套利管理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权利凭证质押保证金业务管理办法》,将其内容并入不同的细则中,以减少投资者的阅读量,体现出郑商所为市场着想、为投资者着想、服务市场的理念。

  根据市场形势发展的需要,新版期货业务细则对部分内容进行了修改。比如,为拓展白糖期货发展空间,将其一般月份开始提高保证金的持仓数量由40万手提至70万手,这一方面反映了郑商所体察市场需求,及时扩大市场容量满足投资者需要;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交易所控制市场风险能力的提高。而此次修订从3月1日才开始执行的规定又体现了郑商所维护“三公”原则、保护市场稳步发展的思想。另外,根据修订,郑商所所有品种一般月份和交割月前一个月的持仓都可根据市场发展需要进行扩大,这无疑将有利于郑州期货品种今后的做大做强。

  为体现服务市场的理念,郑商所还在新版期货业务细则实施了一系列的让利、方便会员的措施。比如,将PTA和棉花的仓单转让手续费降低50%,大大降低了投资成本;将会员结算准备金中的货币资金计付利息标准由0.72%提高到1.53%,以提高会员收益;为鼓励和方便企业机构参与期货市场,对套期保值的申报时间、建仓截至时间进行了延后处理;将交割配对原则调整为买卖双方均认可方可配对,不仅体现了对买卖双方的公平,也更方便了原有集中交割的品种;对交割月前一月出现涨跌停板的品种,采取只扩大停板幅度而不提高保证金的措施,这既可控制市场风险又不增加会员和投资者的成本。另外,交易所为满足投资者阅读和品种对比的需要,将所有品种的费用以公告的形式告知,这既利于交易所根据市场发展需要进行修改又方便了投资者,充分体现出郑商所务实的工作作风和贴近市场、服务市场的理念。

  与上述新修订的期货业务细则的配套的相关内容也于同日发布。

来源:期货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