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企业要解决为何而造的问题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服装产业应该重视两方面,一是品牌,西方国家比我们强;二是成本,周边国家很有竞争力,美特斯·邦威注重从品牌力来挖掘潜力。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西方大牌体现的是欧洲人的气质。中国的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是为何而创造。学会发现黑眼睛黑头发的气质。在设计中注入这种气质,才能有所发展。从目前来看,我们只是相对比较快,和世界行业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在管理上,没有科学的技术支持;在品牌上,我们没有个性。所以,我们要静下心去做,慢慢去做。

  我对服装行业很有热情,很执著。但也认识到,现在企业是靠市场的机会,还不是靠品牌感染消费者,取得消费者的认同。

  美特斯·邦威从1995年开始发展,虽然管理是落后的,但由于模式和市场吻合,所以很快发展起来。这几年做管理流程的创新。我们建立供应链,根据市场需要,其实仍然是以厂定销,没有真正做到以市场为导向,真正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来做我们的生产。也就是说,我们还处在推动式管理。全球服装企业的资金周转天数是50多天。国内服装企业的平均周转天数是180天,我们能做到80天左右。从单件来说,我们有优势。而从整个产业链来说,我们有很大劣势。因此,我们要从推动式向拉动式转变。

  我们计划通过第三个五年,使整个流程制度成为团队走向全球发展的支撑力。争取在资本结构上的突破和创新,如果有机会,将与国际资本嫁接,和国际同类品牌竞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