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信息化服装崭新亮相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法国电信公司的研究人员刚刚将一个软性的彩色屏幕嵌入了服装中,我们可以很快从移动电话的网络服务中在每个人的身上显示不同的图案,第一组的服装已经由设计师Elisabeth de Senneville制作完成。

新型简单的自我表达方式

  这种软性屏幕是一种新型的个人表达工具:在穿着这种服装的人的身上看到的图案,都是他们个性化的选择,这可能是他们所在的地方的图案,可能是他们所关注的中心事物,可能是他们某一时刻的心情写照……被显示的图片也可能是以动画的形式出现,通过在T-shirt上展现不同图案的方式,能非常好地用个性化的语言与别人进行沟通,如:体现个人的情感世界,愿望和各种想法。至于安放什么样的信息在衣服上,全由使用者来决定,可以是一幅图画,一个商标,一个动画,也可以是一个自己编写的或是从别人那里收到的简短的信息。

  “服装变成了人们表达心情的一个载体,完全是个性化的体现,一种心情,或是一种精神状态的体现,我们可以通过这个简单的图案或是一个迷你信息得到别人的注意。”R&D的项目负责人Emeric Mourot说。

  屏幕是通过蓝牙系统与手机连接的,我们可以通过短信或彩信向装有同样屏幕系统的用户发送文字及图片信息。通过一个特别的软件系统,手机就像是一个遥控器一样,向显示屏传送所有相关的指令:如调节发光的强度,选择要播放的图像,制作相关的文字信息,简单的动画,从网络上下载动画……如果一个动画作者制作出动画作品,就可以将其发布在互联网上,那么需要的人便可以将这些动画用手机下载下来,以便用在自己的服装上。

  使用者也可采用随机模式,那么,屏幕就会通过这个模式随机地选择所有在它记忆库中的内容,也有可能根据某个特殊的人体,或是某一特殊的环境来展示某一特殊的图像或动画。

不久将走向工业化进程

  这种新一代软性屏幕,在近几年被法国电信公司的R&D小组增加了一些技术手段而运用到服装上去。它标志着一种新技术的产生,而且远不止是一种新的构思,现在看来这种新的技术完全可以用于工业化生产。

  这种技术的根本核心是靠装载在一种柔软材料上的一组发光的二极管,这组二极管被涂上一层纺织涂层,便成为屏幕光源的媒质,并且有非常好的舒适性和稳定性。

  相比较另一种由同一个研究小组研制的光学纤维屏幕(曾经得到2002年A-vantex纺织展览的革新大奖),现在的这个屏幕由于它娇小的体型(10cm×7cm)和非常轻巧的身材(大约50克,另加一个100克的电池),发光更亮,色彩效果也明显更好,屏幕还是拆卸式的,它可以被放在衣服口袋里。屏幕简单地与一块可以反复充电、使用时间可达4小时的电池连在一起。

  对于大众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活跃的、时髦的产品,并且在很多地方都非常实用:在一些专业人员的大型活动中和人们的交流中都有不少的用途,比如在某些活动中,用在工作人员的服装上可以来显示活动的相关信息,为参观者提供方便,还可以利用这个媒体来做广告,另外还可以协助做一些安全保障工作。

  7月份,专业人士对这种屏幕的有效功能,以及这些功能是否有实际运用的价值,尤其是这样的服装在穿着时的舒适性进行了论证。同时,法国电信公司的R&D小组,也正在对这种服装的未来市场状况和投入正式的工业化生产所需资金上的问题作大量研究,并且现在又开始对这种屏幕作进一步的改进,使它可以与大多数的手机更好地兼容。

来源:新民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