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自动裁床生产技术落地上海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9月9日,由日本株式会社高鸟和深圳盈宁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上海高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闵行区正式成立,这标志着自动高速裁床生产技术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日本株式会社高鸟于1956年成立于日本古都柰良,最初因成功开发、研制连裤袜自动缝制生产线,奠定了“高鸟”在世界纺织行业的名牌地位,其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全球市场几近垄断。随后,在研发开袋机、珠边机、钉纽扣机等特种服装生产设备领域、液晶加工生产等电子设备行业也获得了巨大成功。1989年,高鸟开发研制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服装高速自动切割机,经过15年不断努力与创新,其自动切割机逐步升级为省力、高速、高质量的自动切割系统,现已拥有两大类、十多个品种的切割设备,高鸟服装自动切割机在日本同行业占有最高的销售量。日本株式会社高鸟于2000年在日本上市。

  今年3月,日本株式会社高鸟与深圳盈宁科技签订合作协议,4月进入厂房并开始投入生产,6月10号组装完成第一台上海高鸟TAC-175N自动高速裁剪机。目前,上海高鸟已经生产并销售了2台TAC-N自动高速裁剪机。

  据上海高鸟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智勇介绍,上海高鸟将采取CKD方式,除机架和简单的机械零部件在中国本土采购外,机头、电子原器件、粽毛垫、轴承、导轨等重要部件都将从日本进口。目前该产品的国产化率占到30%左右,据尹智勇介绍,因为一些国产关键原器件的质量问题,该产品国产化率最高只可达到60%至70%。

  据国家服装设计与工艺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服装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闻力生教授介绍,1986年,我国曾花了200多万美元从国外进口购置了三台类似的自动高速裁剪机,一直因为粽毛垫等关键部件的国产化工作不能有效解决,在中国生产自动高速裁剪机的计划一直搁浅。此次,上海高鸟公司的成立,填补了我国服装机械行业在自动裁床方面的“空白”。

  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副秘书长杨晓京对上海高鸟公司的开业表示祝贺,他说,为了促进中国缝制机械产业升级,希望更多的海外企业进入中国,与中国企业一起在技术、资金、品牌等领域加大加快合作力度。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