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用活性染料 连续染色新方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染整行业技术改造研讨会上,德国门富士公司的代表介绍了纤维素纤维用活性染料连续染色的ECONTROL新方法。

   在以往的活性染料染色工艺中,氢氧化钠溶液、纯碱、尿素和盐等化学品使用量相当大,对废水处理和环保压力很大。ECONTROL工艺不需用氢氧化钠溶液、纯碱、尿素和盐等辅助材料,而是利用染料的高反应性与织物在干燥中保持一致的湿度的特性一起开发,是连续打卷工艺和热烘干工艺的联合,可获得较高得色量而不用大量的碱。这种新工艺的优点是,可使织物手感柔软,对紧密的织物有较好的透染性;工艺简单,能耗低,对小批量和大批量加工都适用,是一种简单有效、节能和易控制的工艺,此工艺是对常用的活性染料染纤维素纤维工艺的一种有益的替代方法。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