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科技信息 > 正文
具有仿生智能化的跑鞋美国诞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科技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智能鞋的整个构想太伟大了,”阿迪达斯北美总部的科学家克里斯琴.帝本内托说。“在你跑马拉松和做其它任何别的事情时,智能鞋能按照你的需求发生改变,这种想法太奇妙了。”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生产的鞋中,其中一些正在智能化。甚至可以说是足够的智能化,可以用电子器件感受它们的环境,计算出表现如何,然后立即改变鞋的物理性能以适应那种环境。总之,设计师们说,无所不能的鞋可以改进运动员的表现,并在那古老的脚踏地诗一般的节奏中,变成更美好的一段经历。

  阿迪达斯,这家有83年历史的德国运动用品生产商,马上就要以男女跑鞋的形式将这种幻想变成生物力学的现实。尽管其带有电池驱动的传感器、微处理器和电动机,这种鞋,命名为1号鞋,造型优美、轻巧灵活,有希望12月之前面市,价格250美元。

  阿迪达斯的经理们说这种鞋并不是只会耍新花招的小玩意。它的设计者说,而是有关穿鞋技术的新飞越。脚后跟的传感器每秒钟能做2万次数据阅读,埋置的电脑作出1万次计算,使微电机发出指令并作出相应的改变。目的是根据不断改变的状态和跑步者使用时特有的步姿让鞋作出相应的改变。

  “我们现在拥有的是从来没有过的鞋类产品,它能实时改变其特征,”帝本内托先生说,他领导一个小组研制出这种鞋,这种鞋当穿着者跑步时有调整适应衬垫的能力。

  这种鞋有按纽控制,发光二极管显示设置,并附有一张只读不写的CD-ROM,向穿着者说明一些诸如如何在使用100小时后更新电池的问题。

  位于加州圣何塞的恩得勒集团的首席分析师罗.恩得勒说,在衣着服饰的所有项目中,鞋子是穿着技术进步看中的理所当然的一种。不同于衣服需要冲洗或清洁,鞋有稳固的位置来安装有用的电子器件。

  他说,性能良好的鞋,特别是那些用在运动上的鞋,增强了一系列的生物力学功能,他们中的大数包括压缩空气、减震器和弹簧片。“直至今日,我还记不起除了一些鞋灯还有什么电子器件应用到鞋上。”

  从2001年初开始开发,这种鞋对阿迪达斯来说是一个创新的机会,该公司由50人组成的全球范围内的创新部门领导人史蒂夫.文森特说。帝本内托先生的小组是位于德国、意大利和美国的七个小组之一,他们的工作处于严格保密状态,连小组的名称外人也无从知晓。换一种方式表达,我们的开发过程只有面前这些农舍知道,文森特先生在他俯瞰Willamette河的办公室里说。

  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体育用品行业里,150亿美元的运动鞋市场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创新作为保持特色与众不同,越来越受到重视。而其它公司,像就在附近,位于俄勒冈比弗顿的耐克,以制造新产品而出名,文森特先生承认在美国市场阿迪达斯作为创新者还没有建立稳固的声誉。

  最新的创造,首次结合数字技术,是1号跑鞋。在开发小组外,除了这个开发小组七位设计师、工程师、研究人员和测试人员,很少有外人看过这种鞋的成型过程。

  分析师恩得勒先生预计,即使是每双250美元,有效使用数码技术的鞋很可能找到其市场。他说,对阿迪达斯来说,幸运的是,“很多人,跑步者、公司经理们和其它人,都有钱并且喜欢这种结合最新尖端技术的鞋子,这种鞋应用技术来使跑步经历感觉更美好。”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